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0 15:24:07| 人氣4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年我所學到的第一課-------停損與停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課 停損與停利

以前的我在操作股票時....最常犯的錯誤就是買了股票後不會停損...
因為如此...我的股票投資組合中...累積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股票...
最多時達到30多檔......哇....自己都搞不清楚....
其中甚至包括兩家已下市的股票....太電與博達.....現在還出現在我的股票庫存之中....只是市值欄位的數字是0...哈咍....用來警惕自己.....

繼續往下跌給你看...永遠不回頭....
我的大部分股票都是這樣....結果就一直抱....抱到爛.....少部份可能在一個循環中會漲回成本價....通常回來後又不賣..因為抱太久都沒賺用融資還賠利息...不想賣...結果又往下跌...氣死了...再不賣又跌...好吧..很怕會跌更慘..忍痛一賣...結果就開始狂飆....真的會把你氣死....

我也曾經買過一檔股票,產業前景明朗…未來明星產業.....買進第一張時,股價約30元初頭,買了不久開始往下跌,跌了一大段後大概20元初頭左右,陸續又接了2張,後來在一年後飆漲到近80元,但並未賣掉,後來跌至40-50元左右,便陸續出掉,從這次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幾個重點:
1.需求帶動明星產業的崛起:該產業產品確實為未來需求,未來股價果然有所表現..
2.如果該檔股票我用融資買進,可能早就斷頭…且也不可能放一年..難怪許多人不愛用融資…

3.停損…避免傷害繼續擴大的自保之道
人難免會犯錯….錯了就要認錯…並記取教訓…避免重蹈覆策….當趨勢不對時…籌碼線形都不好時….立刻跑….保留一些實力……重新出發。

4.不只要停損…停利也是必要
直到最近我才體會到不只是停損…停利也是很重要的…在股價往上走的過程中…也要設立一所謂的停利點....停利點的目的是要確保你的獲利不會因為貪心、心理因素的影響…而使得到手的鴨子飛走了。常發生股價一直漲…你的目標價就一直往上提升…股價一下跌…你就開始自我安慰…認為剛剛的高價我不賣…現在掉下來了我幹麻賣的心理狀態…結果股價就一直跌….你就越不賣….最後跌到或跌破成本價…你才狠下心來..流著血賣出…到頭來就變成一場空而已…如果你可以設立停利點…也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在股價往上時,每往上調時你的停利點也可以往上調…但只要一跌破你的停利點…不要遲疑…就是賣出….這樣做可以確保你的獲利至少有一定水準…也有可能跌破你的停利點後…股價又一直往上衝…或許你會很惋惜…但請記住風險永遠是投資人的第一考量…特別你又是一個單打獨鬥的散戶更要注意風險…在股市中永遠有賺錢的機會……要賺在低風險的地方。



台長: 傑克的蘋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股市 |
此分類下一篇:權證.....股市裡的雙面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