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5 02:59:30| 人氣1,935|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Jun/曼谷獨旅

2023/6/25

一個人在曼谷的日子,2023的端午連假,一個人先是到了清邁,飛往曼谷。

在曼谷的第三天,沒有行程的日子裡,多了一些跟自己的對話與反思。

十年了,距離第一次跟當時身邊的人來曼谷,已經十年了,十年的光陰變化,臉上少了當時那股稚嫩、滿腹的熱血、與溢滿的膠原蛋白。

十年之後,身邊的那個人,已不在我身旁徹夜守護。

我少了當時的純真與對這社會滿滿的信任,我成了一個獨立的人,在自己的時區裡,過著不算完美,但至少快樂的生活。

七年前的這時候,我出了車禍,住院了18天,撿回自己的小命。

十年前的這時候,我第二次出國,瞞著家人,偷偷地訂機票、努力的安排行程。

那時候的一無所有,如今都成了五味雜陳的回憶,每次翻起,那撲鼻而來的稚嫩,都讓我好是竊喜,竊喜自己在年輕的時候勇敢叛逆,感恩自己在該出走的時候,沒有停留。

十年的變化,讓疫情帶走與改變了生活的絕大部分,讓我們更珍惜,這疫情過後平安與安全的日子,原來看起來是如此平凡的事物,現在變得格外珍惜。

6月的曼谷,除去白天的炙熱,晚間微涼的溫度,讓人慢了下來

走在按摩過後的舒坦裡,我的心就像一顆大石頭慢慢沉下來

那些繁忙日子裡的絲絲縷縷煩惱,都成了我的配角

臥坐在飯店的浴缸裡,我看著自己把努力變成喜歡的樣子

這才是生活的真諦

這才是努力的意義

遊走在生活崩潰的邊緣,好難體會人說的,生命的意義

日復一日的勇敢踏出家門,卻在闔上眼的那一刻,忘記自己為什麼拼命

也許是,在日常生活中,遺忘快樂的定義,否定自己曾經為了夢想奮力一搏

世界上的快樂很多種,但是雛型都是回歸自己的初心

而非點綴與裝飾的華麗,卻空無內在的匱乏

一個人的曼谷,多了走馬看花的街景,多了滿滿的驚喜,

添加了好多與自己對話的時刻,那是在原來的環境裡,無法創造的寧靜,

謝謝自己的努力,謝謝這座城市帶給我的靜謐,

謝謝那不可多得的好天氣,謝謝我內心最原始的慾望,是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2023的曼谷

我一個人的日子

自在舒服的空氣裡

有一種我沒有感受過的沉靜

我長大了,也不在一個人的時候,感到孤寂了

這十年來的一幕幕,都成了陶冶我的能量來源

悲喜交歡的日夜裡,還有我匍匐前進的身影 

緩緩地

移動到這裡。

2023/Ching Mai/Bangkok

台長: ⓢ’ⓑ
人氣(1,9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上一篇:2014_花蓮_當淨土不再是淨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