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5 02:22:58|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HAME ON YOU.


已有一段時日
不允許自己用情緒性的字眼發言
在任何場合都一樣

情緒性的字眼,帶來多少紛爭,創造多少罪惡,帶走多少偉人?

但是這一次,我不再是冷眼旁觀。
反旺中、洪仲丘,白色公民運動,曾經是多麼令人驕傲的公民運動
沒有暴力、沒有血腥、沒有各說各話、沒有僵持不下,
每一個人都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守護自己的訴求。

這一次的事件,在我心中,是場國難。

提到服貿的合法性與否,爭議紛紛,各說各話,財團、中小企業都沒有發聲
,我靜觀「沉默的螺旋」起作用,更有人說,這個協議是圖利企業、財團。
在資本主義贏得世界主導的地位同時,我們早就被資本主義給席捲,舉凡麥當勞、家樂福
各式各樣的外資都在台灣設廠、賺錢,反服貿的訴求是:圖利財團,中下層人民受害。
試問:不跟中國簽,不簽服貿,台灣的未來只剩這樣的民主運動?當大家沒有錢賺,技術外流,
資金外流,我們要拿什麼跟人家比?經濟的弱勢就是政治的弱勢,這一點中國早就完全明白。
為什麼我們在CNN、BCC上投訴,都沒有人理我們?而台灣就像被欺負的小孩,回家找媽媽(美國)討拍拍,
先是癱瘓國家機關,向美國老大哥哭求我們的未來,他們跟台灣早就不是邦交國了,為什麼要幫我們?
這件事情中國的立場倒是非常明顯,已談好的協定,現在台灣人抗議,他不動聲色,你們自毀自亡,到時一起拿下
,你們再繼續哭吧!

接著是對於群眾的盲從,我感到不可置信。
以為這些事情,只會出現在歷史中,然而沒想到,一直以來以民主聲音為傲的台灣,其實只是政黨操縱下的旗子而已。
記得占領國會第一天,他們說反黑箱,接下來總統終於出面了,他們說反服貿。
這樣不清不楚的訴求,對服貿存有疑問之下,就跟著大家一起去靜坐、打卡,反責沒去到立法院的人,不是愛台灣,是龜縮?
試問,無知的行動比較嚴重,還是無知?

我從不歸藍也不歸綠,甚至覺得政治離校園好遠好遠,這一次我發現,政治無所不在,在校園、在學術界、在任何你想像不到的地方,緩緩慢延。


再來我要談的,是關於被濫用到不能再濫用的民主這詞。
現在的台灣社會,民主無所不在,舉凡被警察攔下來,拿著相機對警察猛拍邊叫囂,這叫做民主,舉凡個人行為被放送到網路空間,一堆人肉搜出來之後灌爆他的FB,這叫公民行動,也是民主自由。
你對著公權力叫囂,漫罵反對聲音,帶著不雅的字句到街上抗議,這叫做民主。
甚至某些鼓吹這樣行為的人,排擠其他聲音,關起耳朵不聽其他意見,把其他意見的人當作賣台者,被吹捧為民主英雄。
你們稱做歷史性的一刻,在別人眼裡,看到的只是台灣的腐敗。
一個國家能腐敗到府院、國會輕易被占領,街頭暴力鎮壓,民眾義無反顧將錯誤的資訊傳播,這樣的國家,
人不亡我我自亡。


接著談媒體,這個被當作是現代秦檜的工作。
妓者、霉體,這些詞,不都是妳們這些正在抗議的棟樑們,給予的禮物嗎?
一個新聞台,只要撥放鎮壓的畫面,被妳們稱之為偏頗報導
一個電視台,報導學生領袖說的話,做一個學運特輯,你們說他表達人民真正的心聲

事實上,任何一家媒體都有立場,也有選擇畫面的權利,但是我們真的有那麼慘嗎?
慘到像北韓一樣,只報導領袖好、領袖妙、領袖呱呱叫的畫面?
若要把自己看到的事實,解讀為台灣的事實,同理可見,人不亡我我自亡。
一個連自我認同都沒有的國家,談什麼經濟,談什麼法治,只要每天起床朝著自己信念膜拜就好了,不是?


從眾、乏思考,不只是這事件的歷史記憶,還證明了我們的未來,同時如塵土一般,飄飄亡了。


POOR TAIWAN,SHAME ON IT.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