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8 18:33:39|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KA歷劫歸來~生還乘客問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到來的目標..
就是把「琉球美之海的海博館」與「 台灣海洋館、海生館」作個比較
影像太大...整個還在處理中

今天拿到民航寄來的問卷調查
整整四張正反面滿滿的問題 四十大題
我若寫滿整張問題....是不是飛安就真能有改善?!
問卷的開頭是大剌剌的標上「生還乘客問卷」
「生還」二個大字...讓我覺得好反諷
問題真只能”事後”去發現或解決嗎??
而「生還」只能用這些形式上「PAPER WORK」嗎??

在日本飯店check in 時
身份一被確認
飯店人員馬上拿出一份問卷 也是整整四、五張滿滿
說是日本警方已到這來找我們
因為我們遲遲到了晚上八、九點還沒check in 留下這疊是要我們填寫的
當時..這是我們第二天在北部名護市的第二間飯店

晚上八、九點還沒到飯店 甚至還沒吃飯...這是正常的
因為我們正在這物質缺乏的北部...東奔西走忙著找「日常用品」
晚上近十一點..好不容易進了飯店 可以讓兩條腿休息一下 填飽肚子
看到這一疊的密密麻麻的文字...
整個旅遊計劃已經走調....
還要寫什麼問卷...到底我們是來「玩的」還是來「接受調查的」
我用非常不客氣的口吻告訴他..
「Why do we have to fill in the questionnaire?」「Why should we accpet this?!」
雖然對方聽不懂英文...
可是我知道他聽得出我的口氣與意思..
他很努力的用英文說「POLICE!! POLICE!! 」
後來又說著一堆...我完全聽不懂的日文...
「No comment,ok?」「No comment, pls!」...接下來 不管他說啥 我就以這句回答他
整個氣氛...
不知是因為溝通不良還是怎樣的.....很僵著又雙方不讓
老先生辦好check in的手續後...
跳出來幫忙解這場僵 當然是用日文
接著...我看著那位跟我整整溝通快五分的服務員
打了通電話 嘰哩咕嚕的說了一堆日文
終於收回那疊紙.....放行
給了我房門鑰匙

台長: 雲端游著深海魚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丫頭背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民宿.總得有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請一起幫我(((((集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