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8 09:50:17|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於是,上帝派來天使*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真的那麼好,就不會失戀了?」

是不是傾聽人說話也是身為玩具熊的一種功能?抑或是……使命?

似乎只要一見到我們,有人就會忍不住把所有心裡的祕密都說出來,彷彿我們是他們最知心的朋友。

像亞歷山大,我只不過是跟著他上了飛機不到三個小時,他就開始捧著我,對我說了一大堆的話,不過其實其中大部分的話都是針對他最近失戀的問題。

是的,這小子失戀了。

喔,好像不應該稱呼人家是「小子」,亞歷山大其實已經二十七歲了,只是外表看起來還像個小夥子,他在德國是一家軟體公司的高級工程師,最近因為失戀,所以想到處走走,就到被調派在日本分公司工作的朋友家來玩上一個月。

亞歷山大很喜歡笑,他對空姐笑、對旁邊的乘客笑,連看著我的時候也會笑,他的笑容看起來挺溫暖的,讓人覺得很親切。

「熊熊啊,我被人家甩了啊。」他捏捏我的鼻子。

「只不過是工作忙了點,真的沒時間陪她啊。」揉揉我的耳朵。

「結果好不容易狠下心來請上一個月的假,人卻跑了,我真傷心。」捶捶我的胸口。

咳咳,輕一點好不好。

「唉,我是不是一個很差勁的情人?」

無言以對。愛情這種東西不在我能理解的範圍內。

不過在聽他哇拉哇拉講了許多話之後,我才發現,我居然也聽得懂他的話?
他不是德國人嗎?他對我講的是德語吧?可是為什麼我聽得懂?難道我擁有了解全世界語言的能力?

我百思不得其解。

是不是只要用心說話,就能讓別人聽得懂?

是不是只要用心傾聽,語言便再也沒有隔閡?

亞歷山大說了很多很多,大部分都是關於那個女孩子的事情,她叫凱薩琳,有著火紅的頭髮,墨綠色的眼睛……怎麼乍聽之下有點恐怖的感覺?我之前見到的人都是黑色的頭髮,黑色的眼睛,就算是亞歷山大,他碎沙色的頭髮與碧藍的眼眸對我而言也只是有點點不習慣而已,可是我實在無法想像擁有一頭火紅頭髮與綠色眼睛的人會很漂亮?

亞歷山大說累了,閉上眼沈沈睡去。

即使是睡著了,他的一隻手仍抱著我,一個大男人睡覺還要抱著玩具熊,許多空姐經過的時候都忍不住掩嘴偷偷笑起來。

我開始想念彩子了,好想好想,她的身體軟軟的,小小的,當她抱著我的時候,我也可以回抱著她,整隻熊都趴在她的懷裡,不像現在,我只是靠在亞歷山大的肚子上而已,而且他的肚子好硬,手臂也好硬,身上也不像彩子那樣有好聞的香皂味。

飛機的窗外是一片漆黑,現在是什麼時候了?

彩子睡了沒?她……會不會想我?會不會因為我不在身邊而哭泣?會不會後悔把我送給了亞歷山大?

萬一、萬一亞歷山大不把我送回日本怎麼辦?

心裡充滿了擔憂的感覺,好怕好怕從此再也見不到彩子。

過了很久很久,飛機才終於落地。

亞歷山大伸伸懶腰,摸了摸我的頭,「熊熊,德國到了。」

走入機場大廳,我看見玻璃門外飄著一片一片的白色羽毛似的東西,它們在空中慢慢飛舞,慢慢落下,看過去盡是一片滄茫的白色,感覺很淒涼。

我突然好想好想掙扎,好想好想離開這裡,我要回去,我要回去日本,我要回去找彩子!

這是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帶著我的是一個我不認識的男人,我真的好害怕有一天我會永遠留在這裡,再也回不去。

這時亞歷山大突然提起我,讓我坐在他的肩頭,「熊熊,你看,下雪了喔,你在日本有沒有見過雪?」

雪?那白色的東西叫做雪?

「啊,對了,你住在京都,那邊應該很少下雪吧?」亞歷山大自言自語起來,「德國現在還是很冷呢!但是再過差不多一個月以後,這裡的春天也要來了喔,到時候地上就會開滿水仙花,黃色的、白色的,到處都是,即使地上積雪還沒融化,水仙也會迫不亟待地冒出來,好像想早點告訴人們春天已經到了呢。」

他一面說,一面帶著我往外頭走去。

聽到他說到水仙的時候,我莫名驚慌的心情慢慢消失了。

原來這裡也有春天,原來這裡也會有花開,原來這裡不會一直都這麼蒼涼。

一走出機場大廳,雪花便紛紛落在我們身上。

亞歷山大刻意停了下來,讓雪花輕輕打在我的身上。

「熊熊,體會一下雪的滋味吧!」

雪花很輕,很柔,可惜是冰冷冷的。

它們一片一片地飄落在我頭上、臉上、眼睛上,我沒有體溫,它們就那樣一直留在我身上。

看著機場落地玻璃門上倒映著自己的模樣,我覺得我像一隻小型的北極熊。
亞歷山大招了一輛計程車,一坐進去,車裡的暖氣就將我身上的雪花給融化了,亞歷山大粗魯地拍去我身上大部分的雪花,司機先生好奇地回過頭來看了他一眼。

亞歷山大對他一笑,「這是人家託我帶回來的熊熊喔。」

司機先生是個滿臉大鬍子的老伯,他的鬍子有黑有白,當他轉過身想要更仔細地看著我們的時候,我發現他還有一個好大的啤酒肚,安全帶就剛好卡在他的肚子上頭,讓他很難轉身。

我突然想到亞歷山大在日本曾經對彩子說,他要請我喝啤酒,那我以後是不是也會有一個這樣恐怖的啤酒肚?

不對不對,我是玩具熊怎麼喝啤酒?

「這熊很可愛。」司機先生也笑了起來,「看起來……很親切。」

一路上,亞歷山大將我和彩子的事情告訴了司機先生,大鬍子老伯一開始還會搭上幾句話,最後他卻默不吭聲,只是安安靜靜地聽著,當他聽到彩子哭著抱我衝上前,要亞歷山大帶我去維也納的時候,他突然很用力地吸了一下鼻子。

「好可憐的小女孩。」

「不,她不可憐。」亞歷山大突然這樣說。

「為什麼?」大鬍子老伯從後照鏡裡看向亞歷山大。

亞歷山大抱起我,溫柔地摸摸我的頭,「因為她還有熊熊啊,她全部的希望都在熊熊身上了,她的爸爸,她的媽媽,他們沒有辦法完成的願望,都在熊熊身上。所以我一定要帶熊熊去維也納,一定要帶他去那兒的國家歌劇院,還有金色大廳,讓他在那兒聽歌劇、聽音樂,然後再帶他去巴黎、希臘、倫敦……最後再讓他風風光光回日本。」

大鬍子老伯又用力吸了一下鼻子,因為吸得太用力,還不小心咳嗽起來。
「好……好……真好……年輕人你真善良。」老伯說話的時候聲音怪怪的,好像有什麼東西梗在喉嚨裡。

「不,我沒那麼好。」亞歷山大苦笑了一下,又偷偷對著我的熊耳朵說,

「如果我真那麼好,就不會失戀了,對不對?」

失戀和人好不好有什麼關係?

我不懂。

 

 


 

於是,上帝派來天使

  • 作者:Di Fer
  •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06年01月1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135180
  • 裝訂:平裝

 

 


 

 

這個故事是我在看台灣學生深藍論壇裡面看到的,個人覺得非常感人。

在此附上台灣學生深藍論壇網址 : http://www.student.tw/db/index.php

文學藝術網路咖啡館網址 : http://www.student.tw/db/forumdisplay.php?f=20

深藍論壇內的轉貼 : http://www.student.tw/db/showthread.php?t=183165

《於是,上帝派來天使》全文 : http://kuow.myweb.hinet.net/book/index.htm

 

本人也會在報台上陸續分享這篇故事,也希望各位多支持深藍=ˇ=

 

台長: ★↗ 泡泡 ↖秉☆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章最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轉貼》於是,上帝派來天使*4
此分類上一篇:《轉貼》於是,上帝派來天使*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