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30 12:02:29| 人氣1,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五)第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五)第一篇

                        諸佛淨土遍宇宙   幾度空間待體悟

                        層層雲踏漫微波   心心相印菩提願

在經典裡,總提及"上中下東南西北...各各方位諸佛菩薩"蒞臨添彩諸法會,非常地莊嚴殊勝的情景令人嚮往,那是二千五百多年前佛陀說法時代。他們都是乘雲剎那即至,以現今的科技時代來看,也很不可思議!難道那時有穿越時空的"奈米黑洞"?

今生自會參禪以來,因疑情點燃智慧泉湧而接觸面飛躍迅速,許多不可思議訊息也會自然而至,從不斷地探索與證實再思惟中,擴增了『禪之宇宙觀』也很多年了。本來只是自我法悅偶偶書筆一下,沒想在這次的禪七中,因日本島國的災變而啟動開來。

那一系列的宇宙銀河星際...智識系列,都是現今世間科技下所追尋得來的實證確切資料,雖有別於經典那炫麗的色彩,卻也讓當今世人體證了佛典中曾描述的『宇宙宏觀』一角。

過去悟道後的祖德們,所釋放出灑脫豪放寬廣的心界,便是具有如此『禪之宇宙觀』胸懷。在許多祖德語錄中,提及許多不可思議的禪心境界,千年以來的修道者因為資訊的關係,也都只是默默去啃噬體會而已。

『網路禪修營』打禪很殊勝,諸君都能理解也能善用網路訊息,因而參禪的視野便擴大了『宇宙宏觀』,而這亦是『我是誰?』的疑情處!以參禪工夫趣入這連串不息的『禪之宇宙觀』裡,將是會另有番體悟。

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霧都書齋早香

台長: 幻羽
人氣(1,11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三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五)第二篇
此分類上一篇:禪七修行系列三之(四)第七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