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8 06:02:14| 人氣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三)第六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三)第六篇

                              煉獄人心千般熬   難解業性我是誰

                              地藏金錫施悲心   普灑清涼滅無明

                              誠者深懺往昔因   甘露法水湧心泉

                              娑婆諸般宿世結   眾生畏果始懺因

                              參禪悟道覺醒心   步步菩提菩薩心

修行不易!端在當下那一念!諸緣來去時要速速返照自心,提起話頭『我是誰?』疑情要綿綿密密,一個緊接著一個,如滾雪球般無空隙!這是要發大勇猛心,也要深具有"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的禪養,不論你當下是站在哪裡,都是『我是誰?』疑情哪!

要清澈明白何以會走到今日田地?又何以能夠來參禪悟道?....首要善發菩提心,誓救渡自己這累劫以來的業報身上億萬眾生!再次清淨貪嗔癡慢疑...諸執迷,轉化為戒定慧三無漏菩提行!從初發心~再發心~行發心~不退轉發心~來圓滿菩提。

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米蘭病中起香時

               

台長: 幻羽
人氣(58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三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三)第七篇
此分類上一篇: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三)第五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