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1 00:54:13| 人氣9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常生活的一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途中

 

早晨坐在公車或是捷運上,望著一張張臉龐,我有時會神思飄移,想著就在這一瞬間是多麼地不可思議,就在這瞬間,許多人正在過不同的人生,林書豪可能慶幸躲過媒體,罪犯可能正在犯罪,偷情的業務,媽媽正在洗碗,學生正在上課等等的,各式各樣的人生都是正在進行式,時間洪流從來不曾停歇,也不分貴賤,大家平等地共享這時刻,不管這世上發生多令人傷痛或開心的事情,在這一瞬間說過就是過了,再也不會有任何的一時片刻會與此時此刻相同。

 

而在這世界上,數十億的人的腦袋瓜當中,又有誰跟我一樣,在這一下這一秒,跟我思索同樣的事情,如果有著同樣的頻率,是不是就能對得到,是否就會相通?又轉念一想,聽旁人說我總是以自己的方式來解讀這世界,總是還沒聽完人家的話,就急著反應,想想她們說的也許沒錯,太渴望表得到共鳴跟認同,有時反倒會表錯情,而導致別人誤解,該要仔細聽聽人家說的話。

 

但話又不一定只是字句上的含意,有時候有些迂迴的情意是藏在話語下的,這樣又要怎樣分呢?好困擾。

 

老是這樣追尋著自己思想的軌跡,是好事還是壞事呢?我也不知道,但這是特質的關係吧!那可以一切都推到特質嗎?特質是與生俱來,還是自己可以創造出來的…………..待續(到公司了~~~)

 

#中間休場(上班中)

 

#下班路上

如果要說這世上,永遠無法讓我習慣的事,就是分離吧!

從小就知道自己有這病根,小時候跟著表弟妹一同玩耍,自己困乏睡去,醒來發現自己孤身一人,原來眾家姐妹都各自歸返,不免大哭一場,任憑父母安撫,說明日他們會再來玩耍,還是難以止歇,其實也不是孤單,家裡還有弟弟妹妹,說穿了就好似寶玉總愛夥著一群人熱鬧,見不得淒涼。

這禍根就跟著自己長大,不管是畢業、分居或是離職,每段契合的相守關係,就此分開了,也不是說從此不相遇,但清楚知道,在這個分水嶺上,我們走上了另外一條路,每每都難免神傷,總是提醒自己不要投入過多情感,免得聚首後的分離不堪承受。

 

現在可以裝作毫不在乎了,雖然內心有不捨,還是可以瀟灑說再見,可以幫忙收拾行李,畢竟人生路途沒有人能陪你一直走下去,大家都有各自的人生,尤其現在年紀漸長,越來越常聽到人生無常的消息傳來,要學會坦然面對,否則怎能面對往後的歲月。

 

只期盼我的朋友和家人們,分開後都有著好生活,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在寫此文時,看到新聞看到國外有人研發安樂死雲霄飛車,強調讓你活著上車,抬著離開,而且不會有所痛苦,聽起來很可怕,可是萬一能幫助一些久病難癒人士有比較好的方式離開,可能是很不錯的方式吧!我也不知道,很奇妙啊!雖然我不鼓勵自殺,但人類沒有自由選擇何種方式死亡的權利嗎?

 

好了,記錄到此,累了。我想今天應該不用寫日記了。

台長: zoe
人氣(95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買大象的人
#上班途中
我想 你如果早生個10年 或許就能跟王家衛合作寫劇本了~
在車上 我最常做的事情 就是睡覺了~~是很沒觀察力的人

#下班路上
緣分的列車 總是有人會提前下車~
送你一首 瓦宰的浪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9XfIWkN5Lk
2012-03-11 00:4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