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2 21:34:15| 人氣9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綠行動之一念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難免會想到,做環保是件很困難的事嗎?為什麼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想想~好像可以很難,也可以很簡單。

 

就從我自己的經驗說起,今天下午我在辦公室順手喝完一罐飲料之後,正準備分頭丟棄鐵罐和塑膠吸管時,突然一個念頭竄起,塑膠吸管為什麼不能沖一沖再繼續用呢?(或許別人早就這樣做了,但我真的是此刻才意識到這件事,而且有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的感覺),從此!我就留下了那根吸管。

 

(經驗一:其實在這根吸管之前,我也曾經因為看過一篇介紹天然吸管的文章,而好奇地討來麥桿試試看,不過說真的,麥桿太細了,如果我真要用來喝飲料,可能會喝到天亮,更別說是用來喝珍珠奶茶。)

 

我想,很多這種生活環保,就是在這一念之間就養成了習慣,前一個想法是出門多塞個保溫紙套放在包包裡,想要喝杯熱咖啡又忘了帶保溫杯時,至少可以省下保溫紙套。(經驗二:另外,我會收集辦公室同事用的保溫套,看起來光鮮又乾淨,在還給店家繼續使用,因為她們都是順手帶進辦公室用而已,所以根本也不髒,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滿願意接受的,只有星巴克拒絕了我,說是顧慮到顧客的觀感,我從此就不太捧星巴克的場,可是我買CITY-COFFEE還不是也是統一的>_<,所以還是捧獨立小店家的場好)啊啊啊~險險離題遠了,(括弧說明快要比正文多了~!)

 

 

 

 

再來喔~我會在買東西時,如果忘記帶購物袋,盡量用一個塑膠袋就全部通通裝一起,而且這點真的要很敏銳,因為如果不加察覺的話,熱情的老闆們,通常就會幫你把東西已經裝在塑膠袋內,一天要拿個三個以上塑膠袋,是一件很輕鬆的的事。

 

 

這些簡單的小動作有很困難嗎?至少對我來說,還算輕鬆啦~也不會對生活造成困擾,就抱持一顆嘗試看看的心態來做,也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即使一時忘記了,也沒有關係,就從下次開始。有時候想想,人畢竟是這世界上數量最多的動物而這種動物又很長壽,平均壽命超過七十歲,在這七十年間,扣掉你無法自理吃喝拉撒的年代,可以自由活動至少有三十年,一天三百六十五天,你有一萬零九百五十天是過有選擇的生活,假設你每天使用三根吸管以上或是用三個以上的塑膠袋,在你的帳上就有三萬個塑膠袋以及吸管,其他的帳就自行衍生算算看吧~

 

你會發現,相較之下這些生活上的事情很困難嗎?我不這樣認為。

 

 

台長: zoe
人氣(9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就是工作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環評大會堂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胡亂想之一

番仔銘
荸薺桿子會更好喔!
2009-06-05 08:39:36
ZOE
那下次跟你要一些來試試
2009-06-05 17:45: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