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4 19:37:5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濟能力是成年後的重要基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花蓮搬回台北已一段時間了,心得就是:我要有自己的窩。

平時隨和,但湯麵在某些地方蠻自我中心的,也有自己的龜毛標準,在花蓮的二年外宿生活後,這此特徵愈來愈顯著,也逐漸衝擊著和家庭成員的關係。

有些是老問題了,大部份主要是因生活習慣的不一樣吧((明明是同一家的人,生活習慣不一樣!?)),沒錯,同一家的人,生活習慣大大不同。例如我老媽會在開飯前,在飯桌上擺著未動用也未遮蓋的飯菜時拿吸塵器吸地!稍微知道吸塵器工作原理的人都知道,它除了吸氣外,尾巴會噴空氣出來,這些空氣都流經了它的灰塵濾網,然後待會兒要吃的飯菜就這樣接受了「洗禮」,她是不以為意,我溝通過很多次了,沒人理我啊~~。

類似的問題還不算少,湯麵家裡成員的關係就是沒辦法去作太大的改善,畢竟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些問題不是局中人是不會了解的。尤其是家庭和樂、父慈子孝、家裡給予無限溫暖般成長環境的人,大概會覺得是湯麵單方面不惜福吧。

不管那麼多,反正湯麵心裡就是一直想有自己的窩,想搬出去!想要有自己的房子!房子的裝潢我說了算!廚房裡的一切,我說了算!不想再聽那種理所當然、明明我有做到卻又一直重覆的叨唸!當然啦,如果有位理想的女主人跟我一起參與,我會更高興~。

獨立應該是生物本能吧(!?)湯麵這樣想著,翅膀硬了就想飛,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我相信很多人都一樣。

台長: 公職湯麵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