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8 14:50:36| 人氣3,178|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屏東枋寮淹水~要如何避免淹水推薦這法寶

前陣子看到這新聞覺得很可怕,

新聞報導大雨過後的屏東枋寮,

淹水嚴重,透天住宅都泡在水裡,

好在我家已經早就裝防水閘門

屏東枋寮是屏東靠近海邊的一個城鎮,

地勢原本就比較平坦,也開發不少養殖漁業,

但這些因素造成的缺點,就是比較會淹水

淹水向來是老天突然下大雨造成的,

加上如果有臨海又是潮汐影響,

積水不退,屏東枋寮的村民苦不堪言,

好家在過去的同事小李,他住嘉義東石

地形地理位置都和屏東枋寮很相像,

當然遇到淹水的狀況也很像,

他在嘉義東石的老家請廠商來查看,

幫他評估能不能做防水閘門

找了幾家廠商都說能做,但實際上報價,

有選擇障礙的小李,比價下來,

他反而變得很好做出選擇!

因為防水閘門價格實在落差有點大,

最好他選了高高順防水閘門,因為便宜!

 

有他推薦防水閘門後,我也實際上網比較一下,

屏東有在做防水閘門的廠商不多,但淹水嚴重,

老實講防水閘門需求應該很大才對,

就如同小李講的,高高順的確在各方面都不差,

最吸引人的當然一定是在價格上面,

這也是我請高高順來丈量估價後才知道,

既然有需求,那就裝吧!

反正一次淹水,我家的損失可能就不只那些錢。

防水閘門的材質,我有詢問來安裝的師傅,

他說用鋁合金,鋁合金比較輕一點,

不用花太多力氣就可以搬得起來,

不然等到大水要來,卻沒有人可以組裝起來,

那裝了防水閘門也是白搭,

我反問師傅,上網也有查到塑膠擋片防水閘門,

塑膠一定比金屬還輕阿!原本以為會打臉師傅,

結果他的回答讓我啞口無言,

為什麼防水閘門材質要用鋁合金這類金屬?

因為要對抗水壓力,這是消費者常忽略的一環,

塑膠的擋水板很容易就被水壓衝垮,

這也是很多人想試著防水閘門DIY,

卻屢屢失敗防不了水患的原因,

只有金屬材質的防水閘門才能抵擋水壓

關於水壓,師傅說如果防水閘門做得太寬太高,

也會面臨水壓問題,所以也會有因應措施,

就是在中間多加一支柱子,柱子可以扣住擋板,

增加強度就可以抵抗更大的水壓,

聽得我嘖嘖稱奇,原來防水閘門學問這麼大!

還好我家沒做那麼寬也沒做那麼高,

不需要中間那支柱子,價格也比較低一些。

就在邊聊天的過程中,師傅架好了兩側柱子,

挖好了地板的溝,置入了底槽,用水泥固定,

最後在一些縫隙又用了矽利康加強防水,

師傅也說他們用的矽利康是道康寧牌的,

品質和價格都是比較高,讓我更放心!

等水泥乾後,師傅拿出防水擋板教學組裝,

擋板要剛剛好符合門的寬度,差一些會有漏洞,

所以做好邊柱後,師傅會用切割器把擋板切平,

切到適合兩邊邊柱剛好可以卡進去的寬度,

放進去邊柱個溝內後也對應下方的底槽,

防水膠條往下陸續置入,用兩側的鈕鎖緊固定,

再搭配工具箱裡面的槌子和三角形道具,

把地面的縫隙塞得更牢,讓防水閘門更扎實,

聽完看完介紹以後,我也覺得很簡單,

拆起來的防水擋板,師傅讓我們找個地方,

用架子把他收納鎖在牆邊,也不占位,

底槽也有附贈一塊蓋子,

平常蓋上去不影響進出,也不會積灰塵,

我覺得非常設想周到。

 

當然感謝嘉義的前同事小李介紹,

這大概是我可以推薦屏東治淹水的方法,

就是組合式鋁合金防水閘門

而且要便宜耐用,高高順這家值得做,

如果你有什麼更好的防水妙方,

也可以告訴我!

台長: zionlin888
人氣(3,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