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3 13:38:36|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刻版《自言自語》:u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從來沒有真正睡著過,你就不會真正醒過來。
每一次讓脖子去依附枕頭的時候,我都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我甚至不清楚我期待這是最後一次的「什麼」。
是最後一次準備「睡覺」這個動作,還是最後一次做夢的好運氣。

不能睡覺到逹某一種極致的境界的時候,就會開始模糊夢境和現實交手的邊境。
我不確定什麼是真實發生在這所謂三度空間的「事件」,哪一部份又是屬於枕頭掌管的舞台演練。我的實際生活越來越不清楚,像隔了一塊盡責的毛玻璃,所有的影像都扭曲變形;做夢的頻率驚人的提高到一場夜晚的睏覺可以有3部長片外加觀摩影片預告,我的脖子訓練得堅硬異常,為了支撐那不斷在我腦子裡自體分裂的夢境重量。將來有一天我會在機場被抓去過磅,因為懷疑我的大腦可能挾帶大量致人於死的重型武器。

我想我的夢已經反客為主的開始吃掉我的日常營生,我開始健忘。

當我驚覺我再也不可能以記憶力自豪的時候,生平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冷汗在背上爬行的彎延曲線,那是很久之前就發生了的事;於是我開始勤於書寫,巨細靡遺的儘可能記錄下所有我做過的事,仿若古人結繩記事。我有一疊筆記本在寫字檯上,一翻開蠅頭小字或草寫體絮絮叨叨的張大嘴告訴我其實我做了什麼想了什麼,要命的事我還真不記得那是我的,有時候猛一看還真覺得幹這個人東西寫得真好。於是我想那可能真的不是我寫的,當然也不會有任何人知道。

先是幾輛零星的汽車引擎,然後大巴士的低沈聲響,有人上上下下帶動老舊木板的傾軋聲充滿公寓,枕頭旁邊傳來水流過窄狹的水管,從這頭到那頭,水龍頭擠壓著我的腦漿,始終流不出水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