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13:51:00|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每過一段時間我會收到「new life」這樣的字眼。
很可愛,常常我會在收到的同時覺得就像是小學新學期開始時,放在課桌上一疊新新的作業本,一股未知與無限可能的味道。
我喜歡眼睛看得見的界線,如分隔島般不容逾越。
因為我依存著一些極微小的hint在記憶著一些事情與時間。13歲的冬天在厚棉被裡用耳機聽the beatles,16歲時陰暗潮濕的宿舍廁所,20歲的聖誕節忘了帶證件被一群警察追趕在市區裡拔腿狂奔。

然後快畢業的夏天抽得第一根煙,我穿著制服在天剛亮的頂樓陽台,全家只有我一個人,我低頭看著微小的火星慢慢的燃燒,感覺有陽光在我國民領的白色制服上有點猶豫似的來回爬動。

對的,那末煙呢?
最近我動了想像「不抽煙」是什麼光景的念頭,那也許是另一個「可能」的開始。我是突然抽起煙的,順手撈了一包紅色萬寶路就那樣抽了起來,沒有理由。那是一個開始,雖然我不能確切的說明是關於「什麼」的開始,但卻是那個「什麼」確立了現在的「我」。

我總覺得,煙是突然開始抽的,於是「我」才過渡長成現在的「我」。
如果就突然的離開,那一定是「我」又往另一座森林裡去了。
想到這裡,充滿感激之情的再點一根煙,畢竟還能以「我」的身份抽煙的日子還有多久的時間呢,新生活可是說來就來的呀。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