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9 11:15:55|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缺乏鬥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頂芡人物答:這要看遭遇的是什麼問題。我的著作中談到克服各種問題的方法,這些問題 包括擔心被拒絕、擔心被批評、缺乏鬥志等等。舉例來說,有一個人擔心別人不喜歡 他,他認爲..r我做人的價値全看別人愛不愛我而定,如果別人不愛我,我就快樂不 起來。」在這種情況下,我會要求這個人列出一張表,寫明這種想法的好處和壞處。 他可能會說:「好處是有人愛我時,我會非常高興。壞處是很多時候我得不到那麼多 愛,於是就變得頹喪消沈。還有,別人可以控制我,因爲他們知道我如果沒有人愛就 會頹喪,他們可以強迫我做任何事。」我讓這個人列出表來,以便他能以較客觀的態 度評估他自己的想法。然後,我會提出許多方法來證明他的想法根本是不對的。
  問..我明白了 ?,你的意思是說,只要你就事論事,考慮實際發生的事情,而不是 你以爲會發生的事情,頹喪的心情便會消失無蹤?
  答:一點也不錯。我們看到頹喪的人總是在鑽牛角尖。我的書中描述了十種鑽牛 角尖扭曲事實的方式。我們看到頹喪的人總是以這十種方式中的一種或多種,來扭曲 事實 向您推薦:新莊天花板裝潢  板橋快炒  中和熱炒店  

擁有令人稱奇的空 氣力學
安排好的自信
表現完美
發生不良作用
他需要你的愛
欣欣向榮的新氣息
后冠上的鑽石
飮料保持冰涼的迷你冰箱
最令車界專家抱怨的是
重大的變化

台長: 一歌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頂尖人物 |
此分類下一篇:網路的決心
此分類上一篇:合夥事業現危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