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7 10:19:05|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青春分手快樂

  我帶過的最後壹名實習生在結束實習前,曾和我有過壹次關於“青春”的言語交鋒。

  我對她說:“我不羨慕妳的年輕,因為必利勁印度我也年輕過,而妳還沒有老過。

  這位叫“小排”的姑娘用了不到三秒鐘就以牙還牙道:“我會老的,但妳已經不會再年輕了。”

 

  彼時,那個自稱有“選擇恐懼癥”、剛開始“奔三”的小排或許正面臨她人生的第壹個自主選擇:是繼續深造,還是投身職場。而向來“自作自受”、臨近而立之年的我正路過職場的第壹個拐點:是留守老東家,還是印度必利勁轉行新領域。擺在我倆面前的,都是壹道限時必答的單選題,唯壹的區別在於:小排剛剛開始享受青春,而我的青春只剩下壹截尾巴了。

  這壹區別註定了我們在作選擇時會有截然不同的心態。小排把作選擇看作像拋硬幣壹樣簡單,盡管在硬幣拋出的壹瞬間,心裏還是會有壹個傾向性的期待。而我恨不得把關於留守和轉行的利弊寫滿壹張白紙:老東家的人員熟悉、環境寬松,新單位超級必利勁機會難得、平臺寬廣;老東家不用坐班,可以睡到自然醒,但作息沒有規律,新單位的賬面收入有限,但福利待遇較有保障……

  在關於留守或是轉行的選擇上,壹向沒有“選擇恐懼癥”的我少見地糾結了。

 

  傾向於留守的最大砝碼,是我對老東家的深厚感情。

  那是我的第壹份工作,達泊西汀必利勁治早洩見證了我從壹個“凡事沒把握”的菜鳥升級為壹個“遇事能hold住”的熟手的過程。在整理個人物品時,獎狀、飯卡、工資條、介紹信、工作筆記、納稅證明,還有每年單位聯歡會上的抽獎券,每壹樣都帶有老東家的印記。實習時剪輯的視頻驚呆了當時更習慣看PPT的部門同事,第壹次單獨出差竟然沒帶筆記本電腦就敢上路,夜班結束後壹邊嗑瓜子壹邊看南非世界杯決賽,從聯歡會的觀眾逐漸晉級為群眾演員、主持人必利勁早洩專用藥直至導演助理,當然還包括和每壹個實習生“鬥智鬥勇”,與他們壹起成長……可以說,老東家之於我,就像學校之於學生,沃土必利勁膜衣錠之於青苗,樂園之於孩童。

 

  傾向於轉行的最大吸引,是我對自己的職業規劃思考。

  坦率地說,我沒有想過自己要在老東家幹上壹必利勁ptt輩子。盡管平日裏的工作氛圍輕松愉快,但當我靜下心來寫總結時,我發現自己能在這壹行業裏做到專業,但尚做不到敬業、愛業和樂業。我擔心,這會成為我繼續在行業內前進的障礙。

  我還擔心,必利勁副作用自己在自由揮灑的這段青春裏,嘗鮮居多,積累甚少,如果繼續嘗鮮,我可能會習慣於淺嘗輒止,再過幾年會形成職業倦怠,收不回來了。而新單位帶來的挑戰不僅有助於我端正態度鍛煉能力,還能提升我的專註力。

 

  在我看來,梁靜茹的那首《分手快樂》,有壹句歌詞能代表我對老東家的感情——“分手快樂,祝妳快樂,妳可以找到更好的。”後來,有舊同事必利勁藥局告訴我壹個可以讓我安心的消息:接替我的那位新同事比當時的我更靠譜,更踏實,更適合那個職位。

  知道這個消息,我感到知足和欣慰——為自己能把最美的青春留給將來會更好的老東家而感到知足,為自己不再留戀必利勁成分青春往事轉而迎接嶄新的挑戰而感到欣慰。

  我想,小排說得壹點兒都沒錯,臨近而立之年的我已經不會再年輕了。我只是慶幸,我的青春有壹個Happy Ending,用中文說便是——我與青春分手快樂。

台長: zhenxiang152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