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9 22:09:02| 人氣1,38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4/19] 兩年過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4/19] 兩年過去了




[2013/4/19] 兩年過去了


[2013/4/6]
「你都把 CODE 丟在網路上,不怕被抄嗎?」
「作業一旦被人抄襲的話,連你都會零分。」
-----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個疑問想問我。
吶,如果我零分的話,就零分吧,多一則八卦,以後口耳相傳吧。
不用同情我的,我知道這世界是不用要我的。
-----
每次貼程式碼之前,我都會這麼想的。
有一天我這麼想「是不是自己樹立了自己的敵人」那麻煩請你們把我逼上死路,不要讓我生不如死。


[2013/4/8]
「寫程式交的朋友?」
「不,寫程式交不到任何朋友。」

[2013/4/10]
请问大家期中要怎么考?;
小弟提议三人一组模拟ICPC竞赛wwwwww


[2013/4/11]
「太久沒說人話」
「還是用打字的好了」


[2013/4/14]
「你每天都花多少時間在做題目?」
「假如你有一天,題目都沒解出來,卻花了很多時間,你不會覺得很落寞嗎?」
-----
沒段考的壓力的話,基本上都在做與想,還有抄!還有動畫!
至於寂不寂寞的話,一直都在解題目跟想題目,
說寂寞倒不如說很單調,
不過部落格發發解題廢文很有成就,被利用的感覺很不錯!
不要羨慕我,別以為我對於程序很熱衷,沒那回事。
跟神手們想比還差得遠,
「你會的,我都會,你這臭蟲。」被這樣鄙視也不錯。


[2013/4/18]
゚д゚) <大二專題說明會
沒主見的我,沒特別想做什麼,
而基本能力都沒有,也沒什麼權力去選。



到底是什麼事情兩年過去了?別瞎想,其實只是部落格已經開兩年當初只是想要做 ZeroJudge 的解答,想一想,還真是愚蠢,憑藉實力大概連一半的題目都湊不出來,加上說明跟註解不太可能。
-原本與學姊的目標

兩年過去了,其實也只是一小段過程。兩年前,剛考完學測後,想要以學測成績上大學,所以很快地就有很多多餘的時間去寫程式,至於上的大學因為英文門檻不足,剔除掉高標的台清交成中中山台師大,剩餘的國立大學資工系我都填了,其中還填了一個交大工工,結果交大工工第一階段沒過,其餘的都上了。


現在回想起來,越來越擔心自己是沒那能力的,每個資工系都要求要好的英文能力,真的是天意嗎?
現在看起來並不是,課本越來越看不懂,真的不想跟程式打交道。每當稱讚程式能力很夠時,心裡總是涼了一下,為什麼你們有英文能力不是好嗎?程式能力
?多看多背多寫,跟資料庫一樣培養,覺得強也只是因為用了網路做為基底的資料庫,上了考場,還是看得懂英文題目比較實在,考場可是不會讓你有網路的。

打個岔 [2013/4/18] 發生了件很蠢的事情,
那天要上台報告自己的JAVA期末專題製作,身為大二學長,台下一片大一學弟妹,慌慌張張地講了自己的報告,上台前沒有一絲的準備,都不知道自己講了什麼內容。講完的時候,助教問了幾個問題

「...?」
助教表示道
一旁的人似乎都等著我回答,但我完全聽不懂,到底該怎麼辦?
「到底是什麼?我真的聽不到。」心中充滿掙扎地吶喊
「...Server...處理...?助教重複地表示道

此時,才明白助教想要我回答什麼問題,當時只能以片段的語句回答,想必助教也被我搞迷糊了。
走回座位跟一旁的同學聊著我剛剛的報告,此時又來一驚奇

「為什麼全部人都在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助教在問你問題!」一旁的同學趕緊告訴我
「那他問了什麼問題?」當下真的沒有聽到,即使他說了兩次,我想也不得而知
「...」此時場面仍是鴉雀無聲
「楊翔雲!」同學趕緊替我回答道

覺得整場都聽到了,為什麼就我聽不見呢?好想逃離這個地方,不想停留於這裡任何一刻。

接續,清明節五天連假,待在大學宿舍過著,寫寫作業玩玩 UVa,應付一下來自於 QQ 的陌生人,
開始越來越迷網,跟這些人談話到底是在做什麼,這樣做是對的嗎?

最近要開始專題資工系畢業專題,要開始找指導教授,我呢?沒什麼特別想做的,誰能幫我覺得呢?
srand(514);」-Inker 說道
「你的人生,是由骰子的性能決定的嗎?」-笨蛋測驗召喚



[2013/4/19] 兩年過去了



英文不好,跟哪個教授都一樣,論文什麼的,通通看不懂的!等著自身自滅的啊!
先擱著吧,暫時無法面對這些,已經讓我壓力陡增

「你很無趣
有天突然有人我說道,我明白的,我也知道為什麼會這麼說

每個人的想法因為先天環境構成,因此不合時,不仿思考一下,為什麼她會這麼說,而我想思考的是,為什麼我被自己的壓力壓死,而到底是什麼因素使得英文能力一蹶不振,而為什麼會允許自己去做墮落的事情,而為什麼自己的思想不夠正向,為什麼一切一步一步走向失敗,明知道會失敗,卻仍然一直走下去,那種將錯就錯無法自拔的地獄,那思想的牢獄!

自由主義是什麼?解脫內部思想與外部環境,但不知不覺早就被環境給綑綁住,誰也逃離不了這地方。
自由說給自己聽吧,心裡沒有一絲的自由,明明不想寫ACM題目,那根本是沒用的,現在學生都玩業界的應用程式競賽,比 ACM-ICPC 給誰看呢!如果有人來勸說,大部分都是有多項技能者,而我只是個單一技能者,拔除了這個什麼也不是,老話一句ACM-ICPC 這個我也不強。」

科技真的帶給我們幸福了嗎?從工業革命開始,科技開始興起,由於大量的機械代工,開始很多人失業,而為了謀求工作,這些人開始走想城市,都市化變這麼開始。但背後卻是階級制度的加深,人們開始盲從於金錢與地位,想要去追求,因而產生了許多的競爭。

喜歡競爭不是錯,打垮對方值得高興嗎?應該高興於跟對方站在同一個舞台,但是不知不覺都怕輸,任何一點都不能輸。我只是想說明我那弱懦的性格。

再過幾天,多益的成績就要出來,同時也是宣示在這世界活不下去的證明。
幾家歡樂幾家愁,看到這個成績後,未來到底是什麼樣呢?

兩年過去,點閱次數接近五十萬,而愛的鼓勵卻是停留在 46,而且還有一些是自己灌的
想要為人所用!最近,壓力搞得昏頭,讓我不斷地省思自己還要不要繼續,
越來越不想與人競爭,競爭下去只會搞得視力越來越差,聽力越來越不好,這樣下去,最後會關上所有的窗

去當個農村子弟也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那務實般的生活,比起追求物質的好壞,那更令我嚮往。此時,就會想起一些工程師為什麼會想改當農夫那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們不斷地追求知識,失去了一般人存在的時光,全都投入了那知識的深淵,或許特殊才是對的,一般而過平凡,那又如何呢?人總會老,不可能永遠地過著特殊的生活。

老師,您教導我不要走向虛無主義,但似乎又涉入了一小步。

室友也曾這麼說「當你覺得程式能力越來越好時,並不是你懂得程式,而是思考變得跟電腦一樣。」

知道《惡之華》嗎?
法國詩人夏爾·波德萊爾的作品,雖然是看漫畫與動畫的版本,不知道是否能表現原作的精神,但覺得真的很棒,哪天,心中的惡之花也會綻放吧。

最後,總是留言叫我交個女朋友的那位小姐啊!其實比起女朋友,我更擔心未來能不能為人所用。

台長: Morris
人氣(1,38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言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13/5/11] 很高興認識你
此分類上一篇:[2013/3/30] 日常^卦

ka
hey 你會找到出路的
如果有興趣我可以分享聊聊
我以前可能比你黑暗喔
可是別對我太兇阿>___<
會怕呵呵
2013-05-05 11:20:16
版主回應
哈哈,那我必須先知道你是誰。
2013-05-05 11:51:31
最後兩句的那位哈哈
我的英文可以被你利用在論文上
雖然我不一定看得懂 科科
2013-05-05 19:51:12
ka
我在想或許不知道我是誰你會比較有興趣呵呵
2013-05-05 20:33:35
LJ Gao
心有戚戚焉的心得....小弟也是個大學部程式解題的新手, 解題數還不如板大, 遇到卡關的題目會常觀摩板大的解題方法, 叫人欽佩.
其中有個問題想請教板大,關於DP解題練習方法, DP我一直無法練起來...怎知道這題有哪些狀態、怎寫出動態轉移方程?我只會經典的LIS、LCS、背包、找零錢、費式數列等, 題目能分析出來且對應前面提的演算法,就直接套用來修改怎設狀態跟動態轉移方程. 但是遇到分析不出是用DP解的題目,就會完全卡著, 直到GOO一下才知道這題DP的方法如此這般那般, 令人讚嘆又無奈... 到底學DP有何方法?遇到不會的就看別人code學起來嗎?還是哪些教材可以強力培養?
希望板大能給些建議,想學好DP這一個技巧,謝謝.
2013-05-21 19:24:13
版主回應
根據 Inker 大大指導,聽說去走趟 Topcoder 就可練出神 DP。敝人也對 DP 不太行。
2013-05-21 20:05: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