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1 19:23:26| 人氣9,51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立高雄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面試結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面試的第一戰,高雄大學 4/10 號
看著同學清一色的台清交,我仍然搭著5個小時的車程從花蓮奔到了高雄

前一天到,隔天中午才去報到,一次 5 個人報到,不是團體面試,1 個人 8 分鐘
第一次穿正式襯衫出門,真是有些不習慣,
重點還沒有到,面試場所在"法學院",為什麼不是"理工學院"呢 ?
心理一直想著,應該只是統一的關係吧。
電梯搭了上去,真的,很多實驗室都在那邊,新的學校果然還沒有分開吧 ?!

照名單上,我應該是排第 4 個進去,5個人到等候室等待,似乎都沒有什麼話聊 ...
大家都是敵人 ...,之後由高雄大學的學長叫名字帶我們進去,沒想到
一個一個走了,我卻還在等候室,(是我沒聽楚指令嗎?我聽力不好也不要這麼整我)
等到剩我一個人的時候,外面的高大學長跑進來聊天了
聊一聊,把我填的學校通通都講了
『消息真是靈通啊』,不過學長都還蠻算好的啦

之後就被叫過去準備囉
(敲門開始,外面學長開始計時)
進去之後有 3 個教授,中間做一位女教授,旁邊有兩個男教授

A:教授好‧‧‧這有幾份是我另外做的簡介,可以比較容易懂(事先調查一下有幾個教授,帶了3份去)
女教授發問
Q:Good afternoon  ... (後面突然一長串,我真的沒聽清楚,不過應該是要我自我介紹)
A:教授,我英文不太好,請問是要我自我介紹嗎 ? (Q:是)
    我可以用中文介紹嗎 ? 還是 ... (Q: 那你用中文吧)
    (開始描述 ...教授都低頭打分數,Good我想我炸掉了)
女教授之後就不問了,給旁邊的男教授發問
Q:你成績還不錯麻,你還有填哪些學校 ?
A:(一如既往地誠實表示,外面的學長都跑來說你填了哪些學校,我賭你們也知道)
    有中興、中正、台北、高雄、東華(我現場好像忘了講 ?)這些是我填的學校
Q:你為什麼想填高雄大學 ?
A:因為有親戚住在附近,還蠻方便的,另一個原因是想走出花蓮到外縣市走一走
Q:花蓮的東華也很方便呀 (與B教授發出笑聲)
A:(PS. 東華惹到你們了嗎 ?) 主要原因,還是想要到大縣市走一走,交一交朋友
Q:全上怎麼辦 ?
A:我會感到十分困擾啊 !! (這個話題在閒聊過程中消失了)
Q:你平常用什麼語言
A:C/C++
Q:那你用什麼寫 ?
A:(一開始完全不懂他在問什麼) Dev-C++
Q:你學的這些東西,是老師教的 ... 還是 ... ?
A:基礎是老師教的,接下來的是我自己去學的
Q:那有什麼東西呢 ?
A:資料結構(教授重複了一次) 跟 演算法

A教授丟給B教授,問他有沒有問題
Q:那我問問資優班的學生,海地的地震,會產生什麼波 ?
A:P波,S波,表面波 (要我細講嗎 ? 外面的下一個人一直敲門的說)
Q:(急促想表示的發語) 海 (口形) ...
A:(!!,我接收到了) 還有海嘯 (奇怪 !! 海嘯應該不是波吧!!)
Q:回答相當的簡短呢,那發生海嘯的時候,我們陸地上能不能事先感應
A:(外面在敲門,我該怎麼辦) ... (略)

閒聊話語 :

你學的這些東西很適合我們系,你的成績很不錯,我們系很需要像你這種有比賽經驗
,寫過程式的人我們一班只有收 40 人哦 (教授微笑大聲表示,重複2次),沒有像其他學校收很多人
你可以多考慮一下高雄大學哦
謝謝教授 (離開)

總之,就這樣結束了,下一戰,中興 資工 !

台長: Morris
人氣(9,51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言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公告]有來過的看一下

(悄悄話)
2011-06-18 00:41:39
(悄悄話)
2011-06-18 00:42:58
熱愛程式的高中新鮮人
好棒喔!我也好想上資工系喔!
2011-07-28 07:24:00
版主回應
加油, 我仍然是半吊子
2011-07-28 23:3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