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9 00:47:54|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習記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習記者
沒想到一轉眼之間,我已經從一個懵懂無知的「菜鳥記者」,到必須帶著實習記者跑新聞的「記者」,卸下了菜鳥的名牌,身旁多了個小跟班,竟讓我有些手足無措起來,但卻也勾起兩年來記者生涯的點點滴滴

感覺實習生青澀的舉措,以及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堅持,腦海中的畫面,不自主掉入了二OOO年七月,在炎熱的夏天馬路上,看見那個滿腹熱誠,一心只想當個捍衛社會正義的小女子,純真臉龐稚氣未脫,微微噘起嘴巴,顯得有些兒個好強

記得剛跑新聞時,我喜歡稱自己是小記者,隨侍在側地跟在大記者身旁,學習如何跑新聞、當個記者,我常跟朋友這樣說:"我現在是努力的當個小記者,為了將來好當個不努力的大記者"惹得大家會心的一笑,當時,每天滿滿的走踏行程,令我不禁對當記者跑新聞,油然升起一股莫名的神聖與崇尚,當個稱職的記者,迅速成為我今生的不二志向

觀察我所認識的記者,平均有八年以上的實務經驗,最資深有二十多年的老記者,走過報業最輝煌的時代,嚐過記者最風光的滋味,而我相反地,在報業走下坡的起點前,依然奮不顧身沿著傾斜線,滑下報業最混亂的年代

我無力憂心報業的衰微,以及媒體的沉淪,每天的工作,不斷在忙著探索中度過,而佔據我的唯一思想,就是幻想把自己當成一塊乾涸已久的海綿,渴望著甘霖,學習任何可能可以學習的,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在這良莠不齊的媒體圈,不論落下的是泉水或污水,我想,我都會不顧一切飲下,但我想,我是幸運的!

意外踏入媒體圈,我遇上一位被高層惡整的資深聯合報記者,放逐邊疆到恆春半島,跑起了地方新聞,這位二十多年的資深記者,在高雄市司法警政界不可一世,跑過當時轟動台灣社會的連續殺人魔刑事案件,獅子座大哥風範的性格、閱讀無數書籍的知識,是一位值得效敬的前輩,在他的調教之下,我很快進入狀況,培養出鑽孔的本事!
 
一晃就是兩年,怎麼在時光流轉、而人是已非的境況中,我竟已能熟練地駕馭著我的工作了呢?看著實習記者想著從前的我,有些淡淡的哀傷愁緒,因為如果可以再重新來過,我還是會選擇當記者,可是當社會真理等同於利益權力,我想,至少我還可以保有失落憂傷的情緒吧!


台長: 夏藍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