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0 00:42:3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念舊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施明德真的老了!


今天看見nori語帶哽咽出來澄清退選一說
真的是感慨萬千

近月來
國親兩黨為是否共推人選囉唆婆媽不止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這兩黨這麼一廂情願
高屏地區向來就是民進黨的地盤

雖說政黨無關地域之別
但南部地區一直是泛藍二千年總統大選的傷痛
南部人對國親的接受度遠低於民進黨

所以還是宋老老馬識途
懂得說張昭雄是否參選一事
還得看看高雄民眾的反應
不淌這混水也算老宋高明
除非國親已達成2004總統大選合作的共識

參選高市長可能是施明德最後可以發揮的政治舞台
nori選擇回到故鄉 重新出發
其實不意外 也不稀奇 更不杆格
因為高雄這締造台灣史上重大民主轉折地方
一直是施明德之所以是施明德的原因

如眾所知 美麗島事件
是典型的「時勢造英雄」歷史定論
施明德黨外時期倡導反權威體制
力圖爭取言論自由
讓台灣走向民主化
這一段過程的戲劇化
幾人能有?

猶記我在施明德立委辦公室
擔任新台灣文教基金會助理
幫研究員整理美麗島事件訪談錄音帶

就感覺他一派隨性
也很有領導魅力

對於那一段過去
施明德認為有必要交代

而這也是每一位台灣人
應該要有的認知

【珍藏美麗島】口述歷史趕上美麗島二十週年出爐
我也覺與有榮焉

我不願說激情的時代已過
那走過動盪的英雄人物
逐漸失去了他們的光芒

如果你問我
這一次施明德參選高市長
我有什麼感想?


我想
像我這樣念舊的人
若是高雄市民的話
我毫不考慮會投施明德一票

台長: 夏藍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