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5 13:36:54| 人氣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因愛動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課堂上播放電影,一直都是我的特色之一。我很喜歡觀賞電影,尤其是有濃厚教育成份的電影。我的電影收藏讓我受到台北的一家出版社邀我為他們寫兩本100部電影的書,今年底明年初出版。
今天想談一談電影,一部很棒的香港電影之一【生命因愛動聽】。
故事描述醫院年青社工Tracy在抵抗癌症病魔的過程。她在一間專門收留絕症病人的醫院工作,這醫院,尤其是癌症病屬,都滿佈著一片絕望和負面的氣氛。相反的,Tracy是個積極正面的社工,她不管大環境是怎樣,她仍然相信自己的信念,很努力的將自己的社工志業做好。在她為其他病患打氣的過程中,她也接收到自己患上末期骨癌的消息。新婚不久的她,一直想要有自己寶寶的她,突然變得不知所措。這對她們夫婦倆開始了解到活著真正的意義。
喜歡:
1.愛,分離。
在教堂裏Tracy和老太太的對話,兩人在同一個教堂結婚,老太太提醒我們說不管兩人多麼相愛,遲早有一天要分開。
2.用愛,讓生命亮起來。
Tracy和丈夫兩人到了醫院的天台,唱起曾經唱著的歌,(分分鐘鐘需要你),兩人的歌聲穿越時空,飄揚到每一個他們所愛的人的耳邊。
3.有你的陪伴,真好。
Tracy和其他癌症病者一起攜手走過通向化療室的「死囚之路」,打破心理的恐懼。一切的恐懼,最可怕的是需要單獨一個人上路。
4.永恒的愛,是無法代替的。
Tracy害怕丈夫在自己的離開後會獨自一人傷心,她暗中為丈夫尋找新的妻子。同時讓她更了解到,丈夫對她的愛,是無法被取代的一輩子永恒的愛。
如果生命中有愛,它會是動聽的。
你生命中的愛,是什麼樣的聲音?
你一輩子的愛,老調子,還在嗎?
生命因愛動聽,好好的編織你生命愛的樂章吧!

台長: 說話的向日葵
人氣(5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