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8 23:56:47|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均衡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当我们在努力工作赚钱的同时,可曾想过我们这么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的是有一份工作可以赚钱生活?还是很多时候我们连自己都搞不懂为是么要工作!


我自己现在没有开车,不过多年前其实我也是以汽车代步的,然而因为经常在国外工作,因此也鲜少开车,日子久了爸爸就将车子开回老家!最后在爸爸走了后,家人也就把车卖了。从那之后我就不再是开车一族了。


从我的工作型态来看,没有车子代步是小事,问题并不大,因为我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国外;在国内的话,雪隆区就有助理接送或以的士代步,外坡就搭飞机,唯有去怡保工作是特别不方便,因为搭巴士是唯一的交通方式。


搭巴士对有些人来讲也许是稀松平常的事,但是对我而言,讲完两整天课程之后立刻要搭近三个小时车程的巴士才能回到家,这真的是一件会令我感到沮丧的事情。每每在车上望向窗外,看著那些座落在高速公路旁的房子,也看著满足于自己生活步调的人们,那当下的我真的会屈服于疲惫的身躯,开始怀疑我自己:为什么我要这样为难自己呢?我也可以像别人一样,安定的在跨国企业,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每个月领固定的薪水,这样朝九晚五的生活是在我自己开始创业之前所拥有的。我问自己:为什么现在的我要做这样的选择?今天回头看,我快乐吗?


每一次的沮丧,都是看清事实的机会!


当人家可以休息的时候,我怎么会还在工作呢?

当人家可以简单的度过一生,我怎么会选择了复杂的生活?

当人家可以悠哉的过日子,我怎么会忙碌的生活呢?


我发现我乐意这样子做,我选择在现阶段付出更多,目的是要让我在3年后可以提早退休!可以拥有更自由的时间,完全投入于社会工作!明确的目的也需要均衡的人生才能真正创造一个值得拥有的生命。


忙碌的工作时我有真的开心吗?

赚钱的时间比我陪家人的时间多,我会快乐吗?

忙碌的工作忽略了健康,值得吗?

这都是我们应该停下脚步而且静下心来思考的方向!我们的生命有达到平衡吗?在工作赚钱的当下,有没有達到均衡的人生呢?


赚钱与快乐

有些人努力赚钱,但是忘了享受赚钱当中的乐趣,赚钱的快乐并不是在赚了多少钱,而是在赚钱的过程中是不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和自己的兴趣有没有结合。今天我们可以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放弃了自己高薪的稳定工作,选择了离开城市去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模式,成为乐活一族!当我们可以彻底了解我们赚钱的背后原因,我们就有机会从中得到快乐,如果我们的工作是为这社会提供附加价值,赚钱就可以是给于自己及他人快乐的!


我常问:赚钱的同时我快乐吗?很庆幸的是,我的工作是我从小的兴趣,也是我在大学所念的本科,所以我确定赚钱的同时我快乐!


事业与家庭

当我们提起这两者的重要性时,大多数的人都觉得两者都重要,但是如果检视我们花在事业与家庭的时间长短,我们会注意到这两者是不均衡的!想想,我们专注在事业是为了可以拥有更美满的家庭生活,但是如果因为我们太在意事业而忽略家庭,这可能会造成无法弥补的过错,也许最终是婚姻破碎或家庭破裂。


我常做:当我在忙碌的为事业打拼时,我就会习惯的拿起电话和家人聊天!哪怕只是在聊午餐吃什么也会聊得很踏实与自在!


工作与健康

拥有健康的身体是城市人最大的挑战之一。在一个没有压力的工作环境,住在没有压迫感的城市,在轻松的步调中找到工作的效率,在不和睦相处的办公室上班,都可以让我们工作时达到心灵的安定,不会因此乱了脚步,每天只知道工作而开始忘了生活和自己的生命,疾病就随之而来!健康就开始亮了红灯!


我常说:我们的地球、城市、身体、精神和心灵都生病了!这一切都是和我们的生活形态相关,工作则是影响生活形态的关键!


均衡讲究的是要如何让两个我们认为不会同时存在的事能达到平衡!这并不是选择题只能二择一!这绝对是我们可以同时拥有而创造均衡的人生!

台長: 說話的向日葵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