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12 19:18:18| 人氣9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時,有一張姓地主,打算修一學堂,以利鄉里四鄰孩童讀書,尋一黃道吉日,那算卜先生道,初八日子甚好,便商定下來。



初七晚上,張老財在屋中盤算學堂費用開支,突然燭花一炸,陰風襲來,他心中一悸,看到十名衣著破舊的大漢跪於床前,燭火之下,竟然不見影子,心忖道,難道是鬼魂不成?

為首大漢叩首說道,「張善人,我們這廂有禮了,我等生前皆是刀客強人,雖立志殺盡為富不仁之徒,卻也害死過一些無辜村民,后和另一夥山賊火併,命喪於此,已近兩百年,不得輪迴,明日,善人挖地時,有十具骨骸,便是我等,乞求善人為我們做場法事,不致繼續做那孤魂野鬼。」

張老財道「死者為大,」同意下來。

這十人拜謝,而後消失不見。



張老財驚醒,原來是黃梁一夢,自己這幾天忙於學堂之事,累得趴在書桌上睡著了。

次日,他先去縣城聘請學堂先生,回來的晚些,突然憶起昨夜那個怪夢,忙趕到工地,卻見那些民工正對著幾具骨骸指指點點,多是詈罵之言,說怪不得附近老是鬧鬼,原來是這些死人作祟,將它們堆成一處,正打算一炬付之,張老財連忙阻勸,眾人看他面子,才停下手來。

張老財找了個懂行的仵作,重新拼兌,果然是十具屍體,心裡驚駭不已,最後覓一地方,將他們入棺下葬,做了幾日法事。

而後,這十個亡魂又在夢裡拜謝而去,那為首的山大王道,「大恩無以為報,聽說令郎文武雙全,在下曾藏有一張寶弓,若是不嫌,便送於令郎,細小謝禮,不成敬意,它現埋藏於城隍廟後面那株大樹下。」

張老財醒來后,將事情告知兒子張齊。

張齊大喜,一早便去尋覓寶弓,一番周折,果然在城隍廟樹下挖出一副長錦盒。



寶弓裝於錦盒裡,雖有兩百年未見天日,張齊拿在手上,卻分明感到自己的血骨,和寶弓合二之一,心裡暢快,不禁仰天長嘯。

每日身負寶弓,試其威力,過了一段日子,張齊從一好友家喝酒至三更,獨自歸返,路過一條大河時,突然看到兩人,暗中尾隨於一婦人身後,看其行徑,意欲不軌,張齊算了算距離,自己走過去,將這兩惡徒打跑,時間餘裕,剛想到這裡,背後那把寶弓,突地跳動了一下。

張齊自言道,也罷,就以箭射之。

於是搭弓,一箭射去,平日他箭法極准,此番瞄的是離婦人較近的那名尾隨者,羽箭射出,卻不知怎麼回事,竟然飛偏了,釘在婦人的臉上。

張齊大驚,暗道壞了。卻在此時,那婦人哀嚎一聲,突然變成了一個比那兩個尾隨者還要大上一倍的怪物,身形瘦長,似個野人,繼而仆地不動。

身後那兩位,見勢不好,跳入河中不見。

張齊恍然大悟,原來它們三個都是水鬼!前面那個變成年輕婦人,若路人跑去相救,恰好落入它們的圈套,但見這水鬼身形巨大,加之偷襲,饒是身經百戰的好漢,也架不住它們聯手,況且,到了河裡,這水鬼的力氣更大,若方才不是一箭射偏,正中這大鬼面門,自己的小命也便交待了。

回家后,將經過告訴父親,張老財聽得膽戰心驚,次日又去那十座新墳,祭酒燒紙相謝。

(故事完)



故事真與假不必深究,但我們做人一定要保持一顆善良的心,多行善多積德會有福報!



【子平老師編按】

今日有一網友在賴裡訴說著照顧年老病痛的父親的心酸
她想。。。
問我會有報應嗎
我當然說不會啦
因為神明會不會答應妳是另外ㄧ回事
這要看妳怎麼求
是否求得了再說囉


我自身的經驗是這樣子的
當年老二34歲年紀輕輕的就罹癌症
他哭喊著不想死
老父為他走盡宮廟
他年輕的妻子為他求神拜佛
最終仍然是無法
一天
在他求神的宮廟裡
我看四下無人
於是叩頭求神請祂答應我的請求
信佑已婚生一女五歲而我未婚
請祂答應我
我願減壽20年給老佑
請再為老佑延長20年壽命


那夜夢中我聽到神明用閩南語對我說: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就醬沒結果
老佑還是走了


而父親後來也罹癌症
看他痛苦十年
最後的一哩路
我請求神明讓他走
我不想看到他器官終竭的最後一刻
那一定是最痛苦的時候
折磨十年已經很足了
父親的冤親債主應該也覺得很夠本了才是
否則再下去就真的是冤冤相報何時了了


我信冤親債主
不知道您們信否😊
以前我之所以後來選擇夜晚照顧我父親白天上班的原因是
因為父親後來都會自言自語
嘴巴像是吃東西似的嚼個不停
問他吃啥
他總回說有人請客不好意思拒絕
所以就吃個不停囉
可是如此一來父親清醒的時候越來越少
女醫生說準備後事吧


我相信有陰間這回事
也相信真的有鬼魂在擾亂他的心神
所以我夜夜不睡覺看護著父親
可是還是不行
最後只好使絕招了
從使出絕招的那一刻起父親終於真正的清醒了
也能下床走路自行大小便
在這之前是不可能的
也能吃東西了
夜晚也睡的非常安穩了
這讓醫生非常驚訝
以為是迴光返照
可是過了好幾個月都沒事
只是父親的癌症我無法治療
父親還是會喊痛
嗎啡注射越打越重
最後我也只能請求神明做主了


話說回來
這故事的主人翁是位大地主
是因為田宅宮很美所以為大地主且慈悲為懷
兒子有出息
我要講的是當年田宅宮有忌神
巨門化忌
懂紫薇斗數的都明白主家有鬼魂作祟
好在也有喜用神制化
所以反而因此得到寶弓
論宅也主此宅可居會旺宅主
此弓也因緣際會救了他兒子一命
弓藏在大樹下的土地公廟
知道土地公廟的主星是什麼吧


這裡只是略談掐指神算論陰陽宅的方法



 

台長: 子平老師
人氣(9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