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02 19:48:19|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冒險犯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愈來愈愛》這一本書

從裡到外都是我自己親手完成

高中三年指導我攝影的美術老師

曾經給過我三個字「異數家」

 

在寄出檔案到台灣印刷之前

在澎湖已經找輸出店 

做成一本又一本的樣本

一次又一次的校對 

 

在校對這本書的過程中

其實我真正看的不是錯字

而是往內去探索自己的內心

那是一個永無止境的過程

 

所以要我確定不再修改了真的很難

因為我不知道下一秒

我將會探索到什麼 

但因為眼睛真的痠痛到不行

阻止我繼續校對下去 

所以這本書到這裡就好

 

過程中

寄檔案給澎湖輸出店的老闆

因為一直不斷的寄出更新的檔案 

老闆就跟我說

妳真的最後確定了再給我~~ 

 

好不容易我確定了

再把檔案寄給台灣的印刷廠

又因為我一直寄出更新的檔案

而對方也跟我說

妳真的最後確定了再給我~~

 

其實我很尷尬

因為對方也表明了他們的工作很忙 

我一直在更新檔案

會讓他們一直做白工 

除了跟對方說辛苦了之外

我也檢討了我自己 

 

如果這一句話

妳真的最後確定了再給我

你會想要查哪一個繁體中文字? 

我想要查「最」這個字

然後我就翻開簡明活用辭典

 

最,從曰取。所以會冒險犯難

去求取的意思。

直接點破了我這個人最弱的地方

我一點都不敢冒險犯難去求取什麼!

 

很感謝老天爺送給我這麼大的禮物

也很感謝學姊剛好願意幫我校對內文

在我停止校對之後

讓我有信心可以冒險犯難

不然即使我已經校對過五遍了

我還是沒有信心

 

原來冒險犯難是需要信心的 

感謝老天爺送給我信心

也謝謝自己的辛苦 

校對到眼睛酸痛到不行

 

請學姊幫我校對,是我自找的

很感謝學姐陸續幫我找到了錯字

以前真的很怕別人告訴我

我的錯誤在哪裡!

真的很怕別人要糾正我

 

但現在我卻求之不得

真的不想等到書印出來後

才透過別人來告訴我

我的錯字在哪裡,那真的很糗

 

在人生的路上你會害怕做白工嗎?

我超怕的!但我發現

台灣的印刷廠為我做的白工

一點都沒有白費

 

因為如果不是他們的付出

不會堆疊出《愈來愈愛》

這本書現在的模樣 

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

 

感謝老天爺愛的提醒

提醒我即使現在做的事情

都很像在做白工,但那都是

堆疊生命往另一個模樣呈現的基礎

所以就是冒險犯難去做吧!

不用再算是不是白工了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