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9 10:47:22|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情心是愛的開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2020年1月19號星期天
他和她開始談論如何圓滿關係的第3天
最近經常頭痛,痛到我
忍不住翻開《創造生命的奇蹟》
去看看造成這個身心問題的可能原因
書上寫說:否定自己、自我批判、恐懼

於是,我便有了頭緒回到內在跟自己對話
妳愛自己嗎?我還不愛自己
為什麼呢?因為我還是會為了
被拒絕以及不被接納、不被接受
而自我否定我不夠好
懺悔!跟自己懺悔自我否定我不夠好
對不起,請原諒我好嗎?
好,我原諒妳了

真的嗎?
妳真的可以放下過去往前走嗎?
不,我還沒有辦法!為什麼?
因為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必須完美
所以會緊緊抓住不完美的過去和自己
我承認我被自己的完美主義卡住了
好累,好累

忽然,有一個靈感提醒我
可以溫柔的同情這個放不過不完美的自己嗎?
這才發現我對待不夠完美的自己
是嚴苛的、批判的
再一次的懺悔!

於是,生命有了其他的可能性
就算是面對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失敗的自己或被拒絕的自己
我都開始有了不同的對待的方式
溫柔的同情那些自己

原來,同情心是愛的開關
當你可以同情不符合期待
不夠完美或不夠好的自己時
才有空間無私的愛
感謝老天爺

頭還會痛嗎?還是會
是因為恐懼嗎?是的!
這一次我不想問妳在恐懼什麼
而想問妳知道自己為什麼恐懼嗎?
因為恐懼已經困擾妳很多年了,不是嗎?
是的!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徹底悲觀的人
永遠往不好的方面思考
人生都被我想壞掉了,懺悔!

關係之間,在圓滿與他人的關係之際
也得圓滿與自己的關係,不是嗎?
今天,他好嗎?
謝謝他一路陪著她跟自己把關係圓滿
開始學習樂觀,他是如此的美好
她也是如此的美好,人生更是如此的美好
感謝老天爺的提醒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