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01 11:01:15| 人氣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聊一下!電影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劇透
這是一部讓我苦口婆心
又長篇大論的電影 
 
看完電影的你
有感覺到悲傷嗎? 
如果有的話
請允許自己讓這一份悲傷
流動出來
 
故事裡的男女主角
都是對愛很壓抑的人 
也許你也曾經壓抑過自己
所以他們碰觸到了你的悲傷 
 
生養我們的人是最初
教導我們如何表達愛的人 
男主角的母親在得知
他罹患了跟去世的父親
同樣的疾病時,便給了他
一筆足以長大的生活費之後
無情的離他而去 
 
會不會從此在男主角的心裡面
就種下了,愛一個人即是
讓他有足夠的金錢生活就行了
而不是互相陪伴與支持的種子?
 
故事裡的男女主角
並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而是像家人般的關係 
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互相陪伴 
也默默的喜歡著彼此 
愛著對方 
 
但是男主角始終對女主角
隱瞞自己的病情,為什麼呢?
這是我看這部電影最大的疑惑
為什麼一個人不能把
攸關自己生命的事情 
跟自己最在乎的人分享呢? 
 
也許是因為當初母親的離開 
讓男主角心裡面產生了陰影 
如果他跟女主角坦承了病情
女主角就會跟母親一樣
 
而當初離他而去的母親 
似乎一再的暗示著他 
他不夠好,不值得被愛 
所以他不敢對女主角表達愛意 
而是將她交給一個能夠給她
生活無虞的男人 
 
這部電影分析到了這裡
其實毫無意義
除非當事人察覺到了
意識到了,看見自己
活在一個受害者的幻象裡頭 
因而清醒過來 
 
表面上看起來 
離開了男主角的母親
就像是個加害者
把他的人生推向孤獨的深淵 
事實上男主角的母親 
示現了一個場景
讓男主角學習原諒與愛的功課
 
從這個角度聊這部電影 
會太理性、理智了嗎? 
我接受這樣的自己 
因為我無法不分享看得見的
是男主角壓抑了對母親 
無法原諒的情緒
他才壓抑得住對女主角的愛 
 
原諒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原諒,並不是意謂著
受害者高於加害者 
反而他們之間是平等的 
加害者是清白無罪的 
所以並沒有需要
被受害者原諒的地方 
這便是真正的原諒了
 
對於寫作,我有一份初心
分享看見自己、承認自己
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的路徑 
但這僅限於寫作
 
在日常生活中 
我比較建議自己待在
傾聽和理解對方的頻道 
除非對方也渴望看見自己 
 
然而,聽著聽著不小心發現
有些人都在講重複的
同樣的故事 
例如,男主角重複的、同樣的
說著當初媽媽給了他生活費 
就無情的拋下他的故事 
 
但事實不就是這樣嗎? 
沒有人可以改變過去不是嗎? 
然而生命中有一種奧妙 
當我原諒了過去那些無法承受的
我再訴說那些故事的時候
版本就隨之更新了 
 
於是原諒了母親的男主角
就擁有了理解母親的空間 
她會拋下他或許是因為
她害怕在失去丈夫之後 
還要面對失去兒子的痛苦
 
而當男主角能夠體會
體諒母親的心情時
他也許就可以表達出
自己的心情了
 
媽媽,您是不是害怕
有一天會失去我? 
那麼可不可以在那之前
陪著我呢?同時
讓我也陪著您,好嗎?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5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