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29 00:00:00|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青田街一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寄生獸:完結篇》Parasyte Part 2

電影的最後 主角終於明自己的人生接下來要做什麼了

就是把所有的寄生獸找到並消滅 寄生獸寄生於人體

奪取人腦以控制人體 最終目的是吞殺所有人類控制全人類

來到地球的牠們以食人為生 看到這裡 我的內心好衝突

因為我聯想到了自己吃進肚子裡的對象

而且主角將要做的事 好像跟寄生獸在做的事差不多

這才發現 自己也會做著自己最排斥別人所做的事

 

我感覺 生活在地球上 內心衝突的時候

若不夠仁慈的批判自己 會讓自己走上了絕路

但仁慈的接納自己 是給了自己一條活路走

 

 

電影《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

戲裡 有一家洗衣店 除了幫人洗衣服之外 

還幫人洗掉人生裡的污垢

也就是替你把心裡面討厭的人殺掉

戲外 如果市面上真有這麼一家洗衣店的話

我會去光顧嗎? 也許 像洗衣店這樣的地方

我已經去過了 而且去過好幾回

只不過 它幫我洗掉人生裡的污垢的方式

跟戲裡的那一家不一樣

 

他 想拯救皮膚白晰身材玲瓏有緻的她

遠離家暴的丈夫 但無能為力

所以讓洗衣店幫他洗掉人生裡的污垢 

而他 雖然父親每一次都跟他說加油

但眼裡卻充滿了失望 無法達到父親期許的他

也讓洗衣店幫他洗掉人生裡的污垢

 

如果 在自己身處的世界裡 永遠有這麼一個人的存在

是證明了自己的無能為力或失敗 這將是難以忍受的人生

但問題是 別人若是自己人生裡的污垢 讓自己無法忍受

自己也可能是他人人生裡的污垢 讓他人無法忍受

 

如果有一天 自己從那個證明了自己無能為力的人身上

看見了當自己想要拯救這一個人(受害者)

是因為自己把另一個人當成了加害者

而且 除非受害者被自己拯救了 自己才有存在價值

或如果有一天 自己從這個證明了自己失敗的人身上

看見了自己正在尋求對方的認同以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直到我看見了自己想要拯救某一個人

是為了讓自己有存在價值時

我就釋懷了 也停止了這一切的想法和動作

於是 受害者和加害者當下就被我釋放

不必再配合我的需求而演出

也直到我看見了自己尋求對方的認同

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時 我便釋懷了

這才發現自己的視野有點小 只繞著對方轉

 

自己的存在價值若交由他、她、牠或它決定

我的內心永遠會是七上八下的

然而 若交由祂決定 我的內心會很平安

請老天爺與我同在 感謝老天爺

我感覺 看見自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它奇妙之處在於 看見了自己人生裡的污垢藏了一把鑰匙

而這把鑰匙能解開把自己困住的意識型態 

 

 

電影《舞動人生》Billy Elliot 

當我看著11歲的比利不畏爸爸曾經那麼嚴厲的嚇阻他

不准再跳芭蕾了 而勇敢的在爸爸面前跳起舞來

我好感動 我在想 在父母親或任何人面前

我能勇敢的全然的呈現真正的自己嗎?

 

1984年在英格蘭東北部的達拉謨煤田

爸爸和哥哥都是礦工卻罷工中

媽媽已經過世 家中還有外婆要養

然而 就在爸爸撞見被禁止跳芭蕾的比利正在跳舞時

當下的比利並沒有把真正的自己藏起來

而是鼓起勇氣在爸爸面前繼續跳芭蕾

 

爸爸被比利這個對自己誠實也對他誠實的舉動打動了

不顧仍在罷工中的大兒子的意見

決心給才11歲還是個孩子的比利一個機會

一個參加皇家芭蕾學院甄試的機會而開始復工

我感覺 任何一個被父母親支持的孩子都是很幸福的

還有 一個獲得自己支持的人也是很幸福的

 

我在想 一個人在呈現真正的自己

或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 需要事先經過外界的同意嗎?

當比利以自己所喜愛的芭蕾來展現真正的自己時

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也讓我明白了

原來 這個世界的回應 來自於自己給自己的回應

 

 

電影《命運化妝師》Make Up

在爸爸頭也不回的離開家之前

敏秀允諾女老師陳庭 等她畢業後一起去台北

在爸爸頭也不回的離開家之後 媽媽會坐在客廳裡發呆

等著爸爸 我感覺 媽媽也等著需要自己的人

還等著能夠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的人

 

雖然敏秀曾經承諾過陳庭一起去台北

但為了不再讓媽媽傷心

當學校裡傳聞女學生和女老師要好得不正常時

媽媽問她 這是真的嗎? 敏秀當著陳庭的面搖頭否認

 

事後 敏秀向陳庭道歉

她覺得媽媽好可憐 媽媽只剩下她了

但就算陳庭絕望的表態 我也只剩下妳了

也為了讓敏秀能夠順利的把書念完 主動向學校請辭

可是當她問她 如果我去台北 妳會來嗎?

敏秀也只是給了陳庭一個沉默的答覆

 

等不到爸爸回家的媽媽 從此在自己的生命中發呆

她 被丈夫拋棄後自我遺棄 因失去丈夫而失去存在價值

我感覺 人很難察覺並承認 原來是自己遺棄了自己

也是自己把自己的存在價值交由他人決定

而不知不覺的 敏秀接收了媽媽的身教

 

當陳庭問敏秀 如果我去台北 妳會來嗎?

敏秀將自己的存在價值交由媽媽決定

她不能再讓媽媽傷心了 媽媽只剩下她了

而且 敏秀也遺棄了自己

遺棄了那個當初答應陳庭一起去台北的自己

 

一個答覆 一個決定 一個選擇

只是去感受自己 是來自於恐懼(參考外界觀感)

還是出自於愛(傾聽內在聲音) 人生就突然變得很自由

原來不論後者或前者 都是自己作主的

 

陳庭 曾經為了拋棄自己的人而遺棄自己

也曾經為了不愛自己的人而遭蹋自己(尋短)

看完這部影片 感觸好深好深

原來 最終拋棄自己的或不愛惜自己的竟然都是自己

然而 當一個人能夠看見自己時 生命便有了其他的出路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Our Times

出社會後的林真心 沒有自己只有公司

有一天 為了配合公司而要求同事一起加班的她

從同事身上看見了自己

那是一個會被18歲時的自己所嘲笑的自己

 

就在這個時候 她回憶起了她的少女時代

學生時期的他們 她曾對很在意的他說

你可不可以做回徐太宇 好美的一句話 我好喜歡

或許 這句話也是林真心想對現在的自己說的

妳 可不可以做回林真心

 

我感覺 生活在地球上

能夠仁慈並幽默的跟自己在一起

是一件很棒的事

而當一個人能夠做回原來的完整的自己時

是一個很美的狀態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