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1 01:24:5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觀托兒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女兒到了該上幼稚園的年紀了,今天參加長春路上一家公立幼稚園的登記抽籤,老人家說「小孩沒法偷生」,果不其然,女兒繼承了我們夫妻沒啥簽運的基因,雖然特地選擇登記人數較少的半日班,但是55人登記,錄取36人,女兒竟然還抽到備取11號,真是帶「屎」的一家。
接著老公有是要到公司一趟,我便到預計當女兒「落榜」時,要給她讀的幼稚園去看看,一進去,看到正上課的小朋友,轉過頭來看我,一付快樂又活潑的樣子,給了我良好的第一印象。一進門口處有一個監視器可以看到各教室上課情形,而園長坐在我旁邊兼當「撞鐘的」,充當總機。
畫面中只有一間幼幼班的小孩在上課,園長說是在上「表演課」,只見老師說「木頭人!」那些小孩就一付想站想跑都來不及的樣子。與園長聊著聊著,轉頭一看,小朋友們一個一個躺在地板上,園長說他們在練習「靜下心躺著」,之前都是在練習「靜下心坐著」看到這你一定會笑一下吧!可不是,小小孩哪知道啥叫「靜下心躺著」,所以一個一個像一隻隻扭動的毛毛蟲,沒一個是靜靜躺著的,又是抬腳,又是擺手,看的我直想笑。
過一會兒,一群大一點的小朋友被老師領著走來,猜不出式中班還是大班,小朋友們吱吱喳喳的,老師也很有辦法,有或許是教久了彼此產生的默契,老師就百出一付拉上嘴巴拉鍊樣,說「小拉鍊,要怎樣啊?」小朋友還傻傻的大聲答到「拉起來」老師又作一次相同動作,這次將聲音放小說「小拉鍊,要怎樣啊?」小朋友們領悟過來了,小聲說「拉起來」,老師閉上嘴又出聲「嗯、嗯、嗯(小拉鍊)」小朋友也學樣「嗯、嗯、嗯(拉起來)」。接著要進教室了,老師叫小朋友們男生一排,女生一排,接著老師又問「進去時,要怎樣啊?」小男生異口同聲說「讓女生先走!」Oh My God!!!實在太感動了!學校竟然有教這個呀!誰知接下來,老師問「為什麼?」時,小男生們此起彼落回答「男生要有風度」「男生要在後面保護女生」,天啊!我快哭出來,先不談其他的,這些小男生以後長大,把馬子一定無往不利。當我們在抱怨男人不解風情,不懂體貼時,這些老師正在幫我們社會改造兩性的未來,真是太感謝了。
我想即使女兒可以讀公立幼稚園,為了兒子未來的幸福著想,一定要把他送進這裡。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