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5 15:46:4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信媽的日本自助行(三)自由之丘與新大久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飯店放下行李之後,就開始我的東京自助行了,先去「松屋」用餐,看到他們外面的徵人廣告,上面竟然寫一個小時工錢900日幣耶!老公竟還突發奇想說乾脆它在日本留下來「非法打工」算了,我提醒他,他的日語不行,人家根本不會要,他才乖乖進去吃飯。「松屋」用餐價錢絕對適合「貧民自助旅行者」,味道也不錯。吃完就出夫去地鐵站搭車。
這個時候不得不稱讚自己一下,事前做足準備工作,玩起來好像識途老馬一樣,該在哪站轉車以及轉啥車,我事前都在網上查好,所以到地鐵站都不用在那裡研究路線,但是那個網站網址我已經忘了,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我住的地方離新大久保站很近,走路差不多5分鐘,搭上山手線到涉谷站轉「東急東橫線」,前往自由之丘(自由が丘)囉!下了車就隨性走走,那裡的店都小小的走精緻路線,有點像高雄新堀江商場那樣,所以價錢當然是……不斐囉,還有,那些店員男的帥女的美,年紀都滿輕的。不過說實在,我真的不知道有啥可以買,所以竟然跟老公去逛一家「有機健康食品」的店,唉~歐巴桑死性不改,日本的橘子及柿子相當好吃又便宜,一包橘子大約6顆只要150-200日幣,在那家店看到電視上在煮「壽喜燒」的那種大蔥,還有真的很大根的「大根」(白羅蔔),我們在那家店買了一罐鮮奶根巧克力牛奶,嗯~另一項好吃的東西,日本的牛奶味道比咱們「林鳳營」還要好。
我的這兩個歐吉桑跟歐巴桑,在年輕人的地方果然不適應,所以逛約30分鐘,就搭車往回到涉谷,跟佩蓉約好在車站前的「忠犬八公像」見面,佩蓉帶我們去吃拉麵,我覺得日本餐館裡面打工的人都很有元氣,當客人一進店,都會精神奕奕說「歡迎光臨」,不過味道還好,接著去喝咖啡吃甜點,一進那家餐廳,唉呦~么壽!快被二手煙嗆死了,店裡的客人幾乎人手一煙,誇張的是,竟然沒「非吸煙區」,甜點還不錯,咖啡就……,為了保命,趕快吃一吃,就逃離那家店了。
出來之後,叫佩蓉帶我去傳聞中「109辣妹」的集散地109百貨公司,結果,可能日本經濟實在太蕭條了,辣妹都不見了,原本打算要跟他照相說……
附圖中我身後的是新大久保地區的「交番所」,也就是派出所,粉小吧!原本想去找一個國中時代的朋友,就鼓起勇氣進去警察大倫拉咧一番,順便練習日語,問了一下朋友那邊地址該怎麼走,沒想到那個警察大倫竟然認為以我的日語程度,無法聽懂,當場趁機秀了一下他的英文呢!非常親切有耐心地跟我說,深怕我找不到人似的,真的很熱心。結果,老公太懶了,最後我還是辜負了熱心警員的一片心意,在「交番所」旁邊的麵包店,賣完麵包就回旅館睡覺了。
在新大久保還看到了台灣早倒掉的「溫娣漢堡」,由於在那裡待過了我人生中最精華的一段時間,所以看到那裡的「溫娣漢堡」生意不錯,心裡還真有莫名的感動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