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4 05:02:34| 人氣7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針筒大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針筒大戰!

最近都沒有做了什麼很[有為]的大事,唯一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的是身上
挨了好幾針!會挨針是有原因的,不過倒不是生病了,而真正的用意是預防
生病!

原本老爺11月要去一個叫著突尼西亞的非洲國參加一個集訓,至於是什麼
東東我實在不怎麼了解,反正他們公司總是有一些技術訓練需要定期更新,
所以我就只知道是這檔事,這回老爺希望我跟他去突尼西亞,他白天上課,
傍晚我們可以在當地玩一玩,我乍聽之下覺得還不錯,嘿嘿..非洲偶還沒
去過ㄝ!得去給它好好瞧瞧才行.

不過在享受視覺享受之前得先挨皮肉之苦,老爺說去非洲太危險了!
非洲的怪病特多所以得先把需要的預防針都先搞定才行,接下來他就
開始翻我的預防針記錄簿,然後我只看他寫了少說近10種預防針的名字
在一張紙上.

什麼?!怎麼這麼多?我又不是肉墊子那挨得下這麼多針啊!
再說那些預防針都是毒啊!把這些毒都植入我的身體裡那..那我豈不變成
百毒魔女了!天啊!我可不依!
老爺聽我極力反抗只覺得我實在粉好笑...他說不會全挨啦!
得先問問家庭醫生那些要打那些不用,安啦!絕對不會讓妳體無完膚的.

後來經過醫生查證我的記錄後我需要打A型,B型肝炎和傷寒以及黃熱病這三種
預防針.於是醫生便開了處方讓我們去藥房買預防針,在這裡先說明一下:
在德國是醫藥分類,醫生負責看病開處方,那藥和針就必須自行到藥房去買,
至於自負的部份每種疾病負擔的比例不同,我不是保德國健保所以我也不清楚
是怎麼分擔.

於是我們在上星期三先買到A,B型肝炎的預防針,藥房說隔天才能拿到傷寒的
預防針,不過肝炎需要打三次才算完成,所以在分別四個禮拜後和半年後還
要各打一針,那傷寒只要在隔天打完就可以了.

所以在上週三和四各挨一針,那個肝炎打完回家倒沒什麼感覺發生,
不過在週四那個傷寒預防針打完後整個人覺得很不舒服,心頭覺得
好悶很不對勁,於是回到家就倒在床上休息去了,當時我真的很難想像
如果真的有人得了傷寒一定很痛苦,因為我才打了一點病毒就很不舒服,
那果真得了這種並豈不是很痛苦ㄋ?唉呀!很慶幸現在科技進步可以預防
勝於治療,想到以前的人就沒那麼幸運了.

打完這兩針接下來是黃熱病預防針,不過這種預防針並不是每個縣市
都會有,所以我們得先查查那個醫生有,後來請我們的家庭醫生查了後,
我們這個縣沒有,我們必須要到北部一點的Suhl縣或者南方的Bayruth縣
才有,於是我們就決定今天去Bayruth打預防針.

今天早上和那位特定醫生的掛號處先預約,她們說今天下午可以前往打針,
我們都覺得很快速,這樣我這三針就可以暫告一段落了.
告訴你們喔!今天去打預防針的那位醫生原來是小兒科醫生,我們一進門發現
都是媽媽帶著小孩來的,哈哈!!偶當場就變成那裡最老的老頑童病人了,實在
有點好笑!

後來進了那個診療室那個醫生才真是天才ㄋ!他問我從那裡來的?是中國嗎?
老爺說,不是,我是從台灣來的,他說他知道台灣和中國是兩個國家,
而台灣是真正的中國人,聽到這裡我們都覺得好納悶?那會按ㄋ?
後來他說,台灣的中國人是來自全中國所以是National Chinese.
而在中國的中國人只是屬於中國一部分而已,聽到這裡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
他的意思何在,不曉得你看到這裡有意會到這個含意了嗎?
如果一下子想不出來沒關係,慢慢想你會融會貫通的,真的!

這一週來總共挨了3針原本心想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了,不過在回程的路上
我們家老爺又下了一道預防針的新指令,那就是一年一度的預防流行性
感冒的預防針又要開打了,我們每年都固定在10月初打這種預防針,
這種預防針時效是一年,唉...聽到這裡我的快樂心情忽然間給它消失殆盡,
因為下禮拜將要挨我的第四針,可憐啊!

各位在德國的姊妹如果還沒打流行性感冒預防針的最好趕快去打喔!

圖示:公園裡我很喜歡的一棵樹,秋天是它最炫的時刻.

YuYu,2002

台長: YuYu
人氣(7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