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30 15:10:20|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如時光地不可逆轉般


而此刻,我卻是離你越來越遠了。別是經年,終究是沒有勇氣,淺淺問候,吐氣如蘭:別來無恙?任時光在彼此間豎起一堵牆,橫開一道天塹,隨著時光的流逝,牆愈高,河愈深。眼看著,彼此漸行漸遠。心中明白,這距離,無法可想。能做的,只有睜眼看著,從眼前一晃而過的匆匆風景,不斷倒退的模糊身影。

忽然想起,《何以笙簫默》裡,唐嫣唱的插曲《好久不見》: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只這一句,便想落淚了。不想傷感,只是這情景消耗脂肪 運動 那麼熟悉,那麼熟悉!

曾經,真的隻身來到你的城市,獨自走過那些來時的路。鬥轉星移,物換景遷,物是人非已足夠感慨,更那堪面目全非地改變?所幸,依然保留了那令人鍾情的桂園;所幸,再重逢,我遇見了更美好的你。雖是冬天,你卻滿院蒼翠,流水潺潺,怪石林立,靜立肅穆,卻又撲面而來地熟稔與溫暖。看著操場龍騰虎躍的籃球小子,草坪上活躍健美的青春姑娘,怎不懷念那些陪著你一起度過的火熱的青春?

隨著一群捧著書或斜挎包,嘰嘰喳喳的少男少女去圖書館——這個記錄你我最美妙多情、纏綿繾綣的過往的地方。恰好經過桂園,情不自禁止步,驀然發現,桂樹上居然還有乾枯的花穗。伸手摘下,竟還有淡淡花香殘存。竟然是含住眼眶地潮濕,暖暖地笑了。心底浮起一余仁生保嬰丹抹淺喟:我的深情,你最懂。

今歲十一,路過蘇州,暢遊蘇州河,瞭解到桂花是它的市花。只可惜,河堤兩岸除了瘦骨嶙峋的太湖石,就是香樟樹和垂楊柳。那一刻,我竟然又想你了。思忖:桂園,此番可是飽滿地妖豔?

如今工作生活的地方,桂樹觸目可及,花香幾乎整個秋季都在鼻端耳際繚繞;如今常駐的文學網,文友們爭奇鬥豔,桂花篇章舞。卻是始終不敢提筆,生怕觸動了往事,開泄了記憶的閘門。

哪知在這個月夜,在這登高望遠懷親的日子裡,縱使遍插茱萸,終究是難遣少一人的漠漠情懷。伴隨的,唯有朦朧月光下,似隱而約,隨風輕送,時而濃,時而淡的桂子飄香,把思緒拉得渺遠而悠長,而我恰似化身江南雨巷,那個撐著油紙傘,結著愁怨的丁香姑娘……

時光不敗美人,時光卻總是完勝人生最美好的青春,那麼地勝券在握、志得意滿。青春已逝,可你卻猶如一部時光的放映機。所有的喜怒悲歡,年少輕狂,都見證著。你是一部青春的童話,給了我繽紛斑斕的夢。我是你歲月地傳說,是一個蜻蜓點水般地,浮光掠影的過客,在你的湖面,撩起了清淺卻也多情的碎波。青春地相遇,總是美得如一闕青花瓷。朦朧地典雅,典雅地減肥食譜沉醉!如此便好!

常看朋友圈兒有人曬母校的倩影,曬同學舊照,引得大家一番感慨噓歎﹑熱淚盈眶;也常看身邊朋友加入這個同學群,加入那個同學群,胡侃海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看著看著。。。。。。終究看著而已。

一位朋友說:有些事,發生過便好;有些人,放在心裡就好;有些話,寫在文字裡就好。真是欣賞極了!恰逢我意。

本是性情寡淡,奈何情根深種!我依然把你放在時光最深處,淺淺行,漫漫賞。可好?

時過境遷,諸多心願都凝結成,歲月裡乾枯卻依然美麗的花束。例如這三秋桂子,南方和北方,此地和彼地,除了時空的距離,季節的轉換,還有什麼沒來得及改變?

唯願,每當桂花飄香的季節,我都懷揣一份牽念,把你放進我的文字,我的生命裡。重溫,再憶,繼續前緣!

台長: 分别的夏天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