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1 03:40:29|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日一苹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谚有云: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汉语译为“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变成骈句,却简单而达意,也按原文押了韵,实在是翻译中的杰作(完全符合条件,只是太简单没人注意)。

小宁在西方,于是开始受西谚影响,一日一苹果。

每天坚持吃苹果,倒不是真的因为怕看病,只是每天在校搭伙食,水果总是少不了的,我对于送到嘴边的美食向来不抗拒,即使我已经很饱了。所以,每天晚饭后,我总是揣个苹果塞在兜里,然后边啃着边回宿舍。

然而,我对这句西谚的疑问也同时产生了,我不是学生物化学或医学的,不知道一个苹果到底对身体有多大用处。我只知道,我至今吃的那累计30只苹果,没有一只是洗过的。每天,我只是把它身上的商标撕掉,然后就放进嘴里。
这里的每个人,都是这么做的,记得我捧着第一个苹果的时候,曾经顾忌地观察过周围的人,他们那种enjoy the apple的神情让我觉得这些苹果都是洗过的,可是再看上面的商标结实程度,又让人心生疑虑。

于是询问,答曰:没有洗过,但可吃。
于是质问,答曰:果树上摘的新鲜苹果,没农药的有什么好洗?

学校里情况也不例外,学生之家的商店里苹果是可以单买的,午餐时很多人去店里拿个苹果,付了钱就开始啃,当然也是没有洗的。这种随便,的确是很自在的。

于是我也开始自在地吃没洗的苹果了。我也会尽力想象这是刚从树上摘下的苹果,没有农药。于是它是大自然的恩赐,没有受到人为的破坏。比起洗过的苹果,更为美味。

但是,究竟有谁可以证明这些苹果真的没有被污染呢?每天消化完那可爱的苹果,我就惶惶然起来。我开始担心我的体内是不是开始有毒素积聚,我周围的人是不是也都有毒素积聚,而这个不洗苹果习惯,是不是有入乡随俗的必要?我想,西谚若是改为“A washed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我就不用那么郁闷了。

再找不到解答的话,我想我明天开始可以改行吃香蕉。(8月17日)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