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1 03:39:02|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拍照留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宁一向觉得,摄影是一门高深的艺术,所以对“拍照留念”一词总是颇有微辞,人们往那儿随便一站,就把风景给挡住了,艺术随即被白白的牺牲掉。

所以我照相,不喜欢把人也拍进去,只是照一大堆自己满意或不满意的照片,再很恬不知耻地陈列出来,供人观瞻。

看照片的人总是皱着眉问:“小姐,找张有人影的看看都没有,你在哪啊?”这时,我只好老实又恶作剧式地答道:“还用问?在照啊!”

我想,我是不需要用“拍照留念”来证明“我到过”的吧?那么为什么要站在画里破坏美感呢?人景交融,听说是摄影的很高境界,那么对于功力尚浅的我,是不是就应该先拍风景,算是我练的基本功呢?观赏的人们,好奇的对象也应该是我用镜头捕捉的那些风景,而不是日夜相对而熟悉的我。

所以我去旅游的时候,总是很relax和casual,不必关心我的衣服颜色是否协调,妆容发饰是否整齐,更不需四处找人给我照相,然后再发现自己眨了眼或是少了半只胳膊。我只要很自由地拿着我的相机,扮成很专业的样子,狂照一通,这种感觉才是爽的。

所以亲爱的朋友,当我给你看美丽的风景,不要皱着眉问我傻问题,不要把它当作普通明信片,更不要批判我的异常习惯。请你只是默默地看,那么我看过的最好风景,便能呈现在你眼中。

若仍不满足,我也只好附赠你几张大头贴了。(8月18日)


(图为约克的Clifford's Tower)
(热烈庆祝相簿开放:
http://cn.f2.pg.photos.yahoo.com/bc/zhengyuning)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