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30 13:52:05| 人氣1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You made my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
隨口問非:學校中哪一學科是你最喜歡上的課?
他說:chinese culture!!
耶~!!
挺意外的答案
這倒勾起我的好奇心,為什麼?
「因為C C老師會說故事給我們聽
 讓我們玩象棋.圍棋.
 會帶我們去high life(萊爾富=學校福利社)請小朋友吃東西
 ー當我們表現很好時」
原以為這位”好動兒”會喜歡 PE 或 MATH 他有把握的科目
真是意料之外啊
霎時 感動與感激湧上心頭....

回國時這位仁兄大字認不得幾個
也經常_沉默是金 總是”安靜”的眼觀四方 耳聽八方
因為--有口難言,不會說中文 >_<

如此的條件之下
認識 親近 體認中華文化之美
這其中老師是如何的用心 努力可想而知

奇哥哥有一次接受網路記者採訪問及長居國外嫻熟英日文
但他是如何學好中文的?
他說:喜歡看書!把一系列”吳姊姊說歷史故事”看完就學好中文了
不知是因?或是果?
至今歷史依舊是他的強項讀來毫不費力
即使現在看些休閒書
讀哈利波特叢書,英.日.中.三種語文版本
他總是情有獨鍾最欣賞文字奧妙 詞藻華麗的中文版
三年半在台期間他為自己打好一生受用的中文底子
當一個自由揮灑的中國人

有此模式在前
我當然希望非也能很快的融入中華文化
並能為龍的傳人而引以為傲

心中決定要認識這位CC老師好好謝謝她
一番曲折總算一識廬山面目__李秀芬老師
起初我突兀的到訪令李老師有些許愕然
說明來意老師也好開心
到底默默耕耘的人走到陽光底下接受掌聲
雖然不適應但仍是一種安慰
好幸運耘非的啟蒙老師是她
雖然非什麼事也說不清道不明
但行為導致結果
耘非的進步證明她的教學效率
耘非喜歡閱讀告訴我他真的enjoy學習__求知若渴
一個人 一句話 一件事可能影響一個孩子很長久 很深遠
我慶幸在這轉捩點是有她的存在
真不知道如何一個”謝”字了得
老師高興回了我一句:You made my day
是的!以心傳心
說好話 做好事 存好心善善循環

大家都有一個好心情
渡過一個愉快的一天!!

<
 

台長: shiny
人氣(1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六月
 
確實叫人家老師一定先嚇了一跳
一定很少有家長會為此而專誠跑去學校(似乎大部分都為興師問罪來著 >< )
但這樣做其實是好
畢竟來自贊美的肯定是鼓舞的最直接力量了

下午上來看你們的日記,也留了言
沒想到或許明日報的問題吧,居然沒有留成
那則絮絮叨叨寫了一些什麼的留言,就像神隱之物
在千尋和千之間成了一個無法掌握的奢侈了

總之,希望下回媛及恩也能在此留一些日記心情
給我們看看你倆最近的生活
 
2008-07-05 22:26:10
shiny
我總希望大家一起參與 共同耕耘這塊園地
家人天南地北即使知道近況也不知道心事
是交流 也是紀錄當時曾經的心情
如此矜持吝於分享我也不好天天自吹自擂
當初你的美意不能大家共襄盛情
可惜
2008-07-07 12:2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