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1 20:54:5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卑南文化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乍看到這個建築 我與各位一樣 看得似懂非懂的
是因為對於材料 結構 施工都不是很懂
是因為常常被所謂的"造型"而迷失了方向
這建築物看似很有"造型" 不同的是 她的造型是自然而然形成的
並非像很多設計師會迷失在為了造型而造型的設計領域中去塑造
有位朋友常對我說:設計是有原因的 造型是不需要設計就可以自然的形成的
就像這個卑南文化公園建築物的樑一般
由於材質結構載重等等原因自然而然形成現在樑的外觀
也就很自然的有了造型 並非為了美觀造型等等又"特地"去設計
這些就是我一直希望突破的地方 很希望跳脫台灣這種造型式的裝潢
其實 沒有空間 設計沒有了理由 沒有了原因
設計出的成果往往失敗多餘成功
所以我朋友認為 我的成長受到阻礙 有一點走火入魔了
這也就是我覺得 我彷彿是在退步當中
不要聽我發牢騷囉 趕快去下列網址參觀一下位於台東的卑南文化公園吧

http://photo.pchome.com.tw/s07/insidesky/book5/

台長: 水滴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