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3 22:08:31|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嗜食美食動物(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要跟大家推薦拿鐵!

怎樣子的拿鐵好喝?我就我的印象,我的口味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聽聽嗜食美食動物的意見!

拿鐵就是三分之一的濃縮咖啡,加三分之一的熱牛奶,再加三分之一綿密的奶泡,用心的店家,還會在奶泡上做文章!比如西雅圖咖啡會在上面做一白色的奶泡心,咖啡共和國會在上面畫出白色的幸運草......至少比星巴克的整片泡泡來的賞心悅目些!

基底的濃縮咖啡很重要!當然囉,他控制著整杯咖啡的味道。熱牛奶及奶泡也當然是完成一杯好喝拿鐵的重要原因!據說是越高脂的牛奶越好,低脂的牛奶打不出綿密且好喝的奶泡!所以說要打奶泡,林鳳營聽說是最佳的!不過最近我發現,光泉荷仕登的特濃鮮奶也是一級棒!沒有林鳳營及味全鮮奶的草味,確有著與光泉鮮奶同樣的香濃!應該也是挺適合打奶泡的:)對於怕胖的男生女生,我想這時候也不要在意那一點點的脂肪了!一杯好喝的拿鐵就是缺那麼一點點脂肪,您就饒了他吧~據說打的好的奶泡,是你慢慢啜飲完整杯拿鐵後,還有很多的奶泡留在杯底!這時候我很喜歡用湯匙再將奶泡通通挖起來!細細的品嚐綿密奶泡的滋味!呵呵!很棒喔!

最近發現,連杯子都能左右我對一杯拿鐵的味道!我喜歡極簡風格的設計,西雅圖咖啡的杯子我就不甚喜歡,星巴克的白色馬克杯就深得我心,我喜歡白色的杯子裡,裝著白色奶泡混合的濃縮咖啡!金山南路加油站後面的『阿諾瑪』,用黑色厚實的陶杯,裝著白白的奶泡!也是一絕!對了,這間可是我認為目前最好的咖啡店喔!總之我覺得喝咖啡就是不能用花花的咖啡杯就是了!

加杏仁!也是一個好味道!是Penny和我分享的!可以試試!當然囉,要喜歡杏仁的味道才可囉!目前我覺得台北市還不錯的咖啡店,分享給大家!當然是風景美,咖啡好囉!

民權東路、中山北路~星巴克
中山北路馬階醫院對面警察局旁~伯朗咖啡
仁愛路、延吉街口~伯朗咖啡(已關門:(真可惜,我和秋華最愛這間!風景超棒!)
金山南路加油站後面~阿諾瑪(老闆娘超好,咖啡不錯!氣氛溫馨!音響很棒!)
機場二航站四樓~西雅圖(買杯拿鐵,看旅人進進出出,看飛機起降!甚是愜意!)

當然我是比較喜歡西雅圖大於星巴克的,但是西雅圖真的是地點少!風景大都不甚好!而且連鎖的咖啡店真的有那種這間好喝!但並不保證每間店品質皆是如此好!要碰碰運氣!這也是真的啦!沒有一杯咖啡會和前一杯相同!這樣的道理可不會是假的!

希望大家都能喝得自己最滿意的『Latte』,有個美好的一天!

regards,

yumin

台長: 小小的心願......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