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0 16:51:39|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大的背影(上)

上禮拜左手練瑜珈扭到,連拿個東西都出不了力氣。

看了兩家中醫診所,換來的是裹了兩天那包的看起來傷勢很重的紗布。還有針炙後,六個死賴在兩隻左右手腕上不肯痊癒的針孔傷口。

花了一千二,還請了一天假……

一大早,手腕關節處還是隱隱作痛著。
因為這樣索性就不去上班的動機似乎不該這時跑來湊熱鬧。

不過還是跟媽耍賴,不肯在她的『指示』下起床。
還好這時老爸出聲了。

「好了啦!她手痛也沒辦法去上班,我帶她去阿雄那裡看好了」
聽到這,媽才丟下一句:「那我不管妳了,妳自己料理自己吧!」就匆忙的去上班了。

我在睡意迷濛中聽到這句話有點被小小的震驚一下。

(爸要帶我去看醫生?)
真不知道是個怎麼樣的狀況。

好像大部分的女兒在青春期覺悟到兩性的差異後,都會跟父親變得有些距離。
尤其是我這個不會撒嬌的女兒配上一個本來就不太活潑的父親。
總會有熱臉貼冷屁股,吃力不討好的預感。

兩個小時後。

我起床梳洗完畢,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吃著爸特製的『八寶粥』。
想到有一次媽去北港進香,爸留在家照顧我們三個小蘿蔔頭,也煮了這樣的粥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料真的超多的……)

爸坐在我旁邊看著報紙。
「妳要不要去看手?我帶妳去?」
本來想說可以用這種理由可以打混一個上午,結果還是得去一趟嗎?
「沒關係啦,現在比較不痛了。」
「不行!妳這個如果沒看好唷!以後會得風濕唷!快點!」

很少看爸有如此堅決的態度。

好吧!利用這個機會陪爸去散步一下吧!免的媽都說他一整天都待在家不肯出去,當作是活動筋骨囉!

換上下午要上班的衣服,襯衫配窄裙,還蹬了一雙細跟高跟鞋。
我想,既然是爸的朋友,還是要給他一點面子,讓人家一點留個好印象吧?

爸突然問我要不要騎車去?
ㄟˊ…既然難得有機會陪陪爸,當然是走路呀!反正我也不趕時間。

當時,我完全忘了我穿的那雙細跟高跟鞋......

台長: Yuliy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