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01:48:16|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腿,殘在大屯(下)

休息過後......

往右行往向天山的林間小道,原本以為這段旅程接下來應該會十分輕鬆。

但十分鐘後,上了那段告示只有600公尺的階梯山路才發現,這比起之前的山路更為艱鉅!

爬到應該只有1/3的距離時,小腿跟大腿就已經不聽使喚的發軟了。我和忻本來就不擅於爬樓梯,到最後甚至還搞了個嚴重落後,在最後頭慢慢踱著。

拖著艱難的步伐,看著轉了彎又一段的階梯,好像永遠到不了的樣子。

當時的內心咒罵著弄出這條樓梯山路的祖宗十八代。
「我討厭樓梯!」

剛開始還會在意著會趕不上隊友們的速度,但是又爬了1/3階梯,實在沒辦法,坐上了10分鐘休息以後,我跟忻坐在樓梯上喃喃自語...

「好想結束這一切喔!」
「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的腳呢?」
「好想一頭撞死在山壁上讓路人背下去或是乾脆失足滾到北投就好了!」

我想,以大家那飛快的速度,應該都已經上山頂了吧?當時的距離我想是我一輩子也走不到的吧?

此時一條彩色蠑螈突然衝到我的左腳旁嚇的我尖叫跳起來,疲軟的理智瞬間變的壯大...

不管了!我決定,趕快結束這段會使人殘廢的路程,然後趕快回家。不過突然卯起來的動力只維持了一分鐘又因為膝蓋的疼痛宣告失敗,還是看不到終點的樓梯讓人幾乎想哭。這個時候,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只好開始用自己幻想力進行接下來的路程。

幻想自己是背負艱鉅的補給任務角色,我要爬到山頂才能拯救其他隊員們。

回想著我在一部電影裡看到的,一個爸爸為了討救兵救他的妻兒,在雪地裡無知覺的走了4個多小時走到腳嚴重凍傷,獲救還必須截肢的感人情節。

不曉得用幻覺走了多久,看到向天山那兩個像接收器的大扛棒意識才慢慢瞬間清醒。

真想罵三字經,真想把鞋子脫掉,真想睡個午覺然後叫直昇機來接我下山。

但是聽說,我們還有一座山。(此時心冷了一大截)

在休息了很久很久之後,發現並不會有直昇機來接還是得認份的走下去。但是新增了有個溫泉等著我們的動機,激起了心裡剩下的那小小的希望漣漪。

該爬的還是得爬,下向天山到面天山的山頂,聽說是看夕陽最美的所在。很可惜的是,有得必有捨,要有涼爽不被曬成人乾的薄霧天氣,就不該有酷熱的太陽,算是一種不能兩全的道理吧!

往向天池的路程都還算緩和,風景也很清幽,應該可以值得慶幸。不過接下來,往終點清天宮有將近兩公里左右不間斷的下坡階梯。

「XX的!又是樓梯!」

兩腳就算在休息過後,即使下100公尺的樓梯還是會感到很吃力滴。同行的日本主管這個時候已經跟剛學步的小朋友一樣用一階兩腳踏的方式走著了。

越到終點,每個人的忍耐也即將到極限了吧?下階梯的每一步都會讓膝蓋彎曲處疼痛不已,不斷伸展著的阿基里斯腱應該已經要彈性疲乏了吧?一路上大家已不像來時路那樣嘰哩哇拉的說著話,低著頭彎曲著身子趕路著。

最後的20分鐘,我用著兩步併一步的方式跳著,用著沒有知覺的腦袋瓜子動作著。很像在戰亂中逃命的心情,逃離就可獲救,忍耐就可以解脫。

只要經過最後一個大考驗--
用幾乎不能再用力的腳,踱下個約有70度的大斜坡就完成了。

到達終點,我的心情竟然異常的平靜。
一瞬間,好像身體不是自己的,在這之前的一切都不是自己曾經做過似的。

已經確定明天要拖著不良於行的兩只膝蓋去上班,心情卻蠻爽的。
像是完成一件偉大的事業般的高興。

尤其是換上泳衣,頸部以下泡在露天溫泉時我更是這樣覺得滴。

台長: Yuliy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