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20 20:54:50|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充實的起司蛋糕

「嘿!現在有空嗎?我在你公司樓下唷…」她用開朗的聲音在電話那頭說著。
「要不要下來一下?帶了你喜歡吃的起司蛋糕耶…」
主管們都出差了,辦公室的氣氛又沉悶的很。想想,出去透透氣也好。
見到小文,她還是一樣有朝氣。
「還是一樣忙的不得了?」
「是呀!最近晚上要上美容課,有時候還要幫人家化妝,都快沒時間敗家了!」
想不到這小妮子從高中時期的搶錢女王,到現在變成了活動超多的學習女超人。
「也可以賺錢呀!而且收入不錯唷!要不要一起來?」她跟我挑了挑眉。
「不了!最近假日在餐廳找到了一個打工的工作,也開始要忙囉!」
「嗯!搞不好你會因為這樣找到一個好男人。」
厚…她竟然開始調侃我。
「你家男人咧?沒因為妳忙而抓狂唷?」
她用一種很淡很淡,像是在想著『錄影帶還了沒』的那種表情回答我。
「不會呀!他還是一樣可以過他的日子。」

這讓我想到一篇我曾在網路上看過的文章,大意是一個男人在質疑另一個男人的女朋友為什麼不必把他綁的死死的而不擔心?各自擁有各自的空間而不互相牴觸。相處的時候,感情滋長的速度反而更快。

小文每天忙的團團轉,沒見過有這麼一個體力旺盛的女孩。像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唷!假日的打工搞不好做一個月就撐不下去了!她整天就想著怎麼賺更多錢、什麼時候可以開店、什麼時候有自己的事業、怎麼樣讓自己活的更充實。

她那交往三年多的男友我只看過一次,還是在兩個禮拜前高中同學們約好去吃胡椒蝦的時候才好不容易見到的。對她男朋友的印象--很健談、很體貼、開朗有活力。這樣的男人竟然能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下班後的晚上,陪著他三歲的小姪子一起玩,然後等他弟妹把女兒帶回家以後,自己一個人,安穩的在家看電視。要不就是跟同事們吃飯,她要去嘛,就一起。不去,他也不勉強。

看電視?就這樣窩在家裡什麼也不作的看電視?在我認識的男孩子當中好像大部分都是不甘寂寞的急於出去找尋新鮮感,很少認識這種穩定性高的未婚男人。真是怪哉!讓我好奇的是,什麼樣的情感才能牽制著兩人產生這樣的互信互重?是兩人的性格還是說好的承諾交易?

「我一直相信,有距離的感情才能歷久彌新。沒必要時時刻刻都要黏在一起吧!」
小文理直氣壯的說著。

她獨立,也許帶一絲傻氣
他輕柔,或許有很多很多我看不到的剛毅在心裡。

「不管兩人再忙,週末假日出外散心也就算把這禮拜思念對方的心情給補足了。」
她笑笑的說。

細水長流,小別勝新歡,是這樣的感覺吧?
我羨慕兩人都有這樣自由又不敏感的心,彼此都有專屬活動空間,卻都在為將來一起努力著。想想以自己的年紀在最近談過的幾次感情,竟顯得拙劣不堪...

望著她提著一堆化妝品,跨上摩托車,我揮著手跟她道別,不禁莞爾而笑。
她真的是個拼命得很美麗的女人。

我想,今天下午過的挺充實的,嘴裡滿滿的是她拿來的起司蛋糕。




台長: Yuliy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