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1 04:44:43|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展覽會之畫

  一張CD可以保存多少年呢?想當年CD剛推出來的時候,著眼點除了音效傑出之外,更重要的是保存期比錄音帶還要久吧!究竟有多久呢?記得有人說過十年,也有人說三十年還是五十年。

  我現在聽的展覽會之畫,是我高中的時候買的,Guilini指揮芝加哥交響樂團,DG的畫廊系列,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唱片之一。應該是在民國七十九年或八十年之間買的吧!出版的年代是1986年,竟然在不知不覺之中,這張CD就二十年了。

  二十年了,有許多事物都隨著時間而永遠的改變了,我也漸漸的老了,CD上也多了些怎麼擦拭也擦不去的霉斑,指揮家Guilini也過世了。唉!

  這個世界上有那些事物能夠恆常不變的呢?

  這陣子政治上的紛紛擾擾,讓我覺得看報紙或是電視新聞都已經成了一種精神虐待,一些政治口水節目更是讓人不忍卒睹。但是很多人卻吃這一套,原本對政治不是那麼熱衷的人在耳濡目染之下一顆心也被仇恨所充滿,我家老爺現在就是這樣,李濤的節目已經變成了散布仇恨的地方,完全不是一個中立的政論現場,但是他卻看得很愉快,同時,還不忘惡意的揶揄我本來傾綠的政治傾向。

  現在的社會真的會讓人活得痛苦,媒體絕對是根源之一,問題是太多人仰賴這些充滿恨意的資訊,連帶著讓這整個社會都充滿了不愉快。政治絕對不是能傳之久遠的,文化上的例如文學和藝術才是,可問題是,現在的傳媒之中並沒有對這方面多所報導,唉!

  前幾天舒娃滋可夫過世了,這位偉大的女高音過世的消息總算能在中時聯合博到一點版面,但是蘋果卻沒有這新聞,嗯,本來也不必指望蘋果了吧!我還買中時聯合的最大原因,是至少他們還有一兩位有水準的文藝記者,但是,天曉得他們還能撐多久。總有一天,我們的媒體會被政治和社會新聞所佔滿,我們老百姓的心靈終究會渴如沙漠。

  唉!Guilini!

  很可惜一直到你過世前,台灣還是沒能邀請到你來演出,至今還是只能聽著你的唱片過乾癮。文化...什麼時候,我們的政府才能真正的重視這個原本就應該重視的。

  可恨我現在肝功能不好,喝不得酒。要不然,Guilini先生,我真想為你的演出乾一杯。


=====================================================================

2006年8月11日寫的東西...沒想到,之後中時的文化版被并到綜藝版去,還未必天天有文化新聞方面的報導,出色的文化記者丁榮生被迫轉跑政治新聞,這,就是自詡為台灣質報的水準!唉!看了快三十年的中國時報,是該戒掉了。

台長: 小葉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