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1 11:58:37|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關伊藤潤二結婚的狂想...


  「恭喜老師!恭喜...」彷彿還沉醉在剛才的婚宴當中,伊藤斜躺在椅子上,滿足的點了根煙抽著,他斜著眼望著正在浴室中洗澡的她,透過那在空中飄揚的灰白色煙霧中,耳中聽到的淅瀝的洗浴聲,和腦海中還迴盪著的眾人的道賀聲開始交融在一起。

  今日子是一個很美的女人,真的很美,他想。今日子會在他之後的生命中佔據多少的地位和空間呢?在他創作的生命歷程之中,前此有兩位女性深深的影響了他;他的母親、還有...富江。
  
  富江!

  一想到富江,他的眼睛陡得睜大,雙唇不禁開始顫抖。很多讀者來信問他到底他是怎麼創造出富江這麼一個魔性美女的角色,他都只推說是個人靈感,其實,其實...

  富江是真有其人的。

  他閉上了眼睛,思緒漸漸的飄回了遙遠的從前,那是在他大學之前,中學之前...更遠的時候。那是在一個酷熱的夏天,一個一到六月就會充滿熱鬧蟬鳴聲的鄉下,那年,他離開家到一個親戚家暫住,一開始雖然對環境感到陌生,但是小孩子天生活潑的個性讓他很快的和親戚的小孩們打成一片,大家整天都玩在一起,彼此分享各式各樣的秘密。有一天,某個同伴告訴他在山中一個瀑布邊,有著他們的秘密基地,只有獲得他們認可的同伴,才能一起分享這個美妙的地方。

  那要怎麼才能真正的當你們的同伴?年幼的伊藤問道。

  直到今天,他偶爾午夜夢迴的時候,會一再的問自己一個問題:假如當時自己沒有提出這個「那要怎麼才能真正的當你們的同伴?」,他往後的人生,會不會和現在有所不同?他會不會之後就是安靜的當他的牙模師,而不是漫畫家?

  那群小孩神秘的笑了笑,其中一個叫丈太說:「在那邊山腰上,有一個荒廢很久的神社,裏面的神體是一面銅鏡,你把那神體帶過來讓我們看一下,我們就承認你是我們的同伴!」說著,指著前方一座小山。


  就這樣啊!伊藤當時說道。一旁有個看起來比較膽小的,聽到這個要求時就變了臉色,不等伊藤說話,他先回過頭向那個要求伊藤到神社的同夥說:「你不要開玩笑了,那地方自古就是禁地!村裏的人一再告誡我們不能過去...」話未說玩,這時一開始說話的丈太已經一個大巴掌括了下去!「少胡說!」他變了臉色,「那有這種事?我說得去就得去,他要是辦不到」說著指了一下伊藤,「那我們就不和他一國」


  除了伊藤之外,在場其餘的小孩似乎都發覺有點不太對,四周原本不斷的蟬鳴聲不知道什麼時候安靜了下來,樹葉也不再隨風輕擺。「嗯!伊藤!我知道你辦得到的,很快,不用一個下午,之後你就是我們這一國的了...而且,在秘密基地會有人等你喔!」丈太輕輕拍著伊藤的肩膀。

  這時丈太把伊藤一推,催促他趕緊出發,邊說邊回過頭來對著其餘的小孩說:「我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今天早上到基地時,看到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在那邊,我真的從來沒見過那麼漂亮的女孩子,她說她想認識村內的小孩,你們想不想...」說到這時,伊藤已經聽不到之後的話了。

  一路上倒是沒遇到什麼怪事,除了四周安靜得異常。很奇怪,明明這時候蟬總是會鳴叫的特別熱烈,怎麼從剛剛開始就覺得再也聽不到蟬叫聲,而且也沒有風聲、樹葉沙沙聲,是不該這麼安靜的。


  不久,伊藤走到一間破舊的小神社前,他打開那已經快要朽壞的木門,看到了那個所謂的神體。那不太像一面銅鏡。他想,倒很像是個黃銅做的淺圓的臉盆,四周有十個左右尖尖的三角,說是銅鏡應該是誤傳,畢竟已經很久沒有人真正見過這個所謂的神體了。

  當伊藤興高采烈的扛著這個神體要回去時,一轉身,他見到一個親戚的小孩就站在他身後,眼睛直直的瞪著他。「你...你拿到的啊!就是那個嗎?富江要的就是那個嗎?」他伸出了手想抓住那東西,伊藤往後一閃「你們答應的,我找到你就要讓我到秘密基地!」


  那個小孩動作停了下來「沒錯,是要讓你見見富江!」伊藤這時開始覺得有點奇怪,「富江?富江是誰啊?」

  「富江是我們的神,是我的一切。」

  「你...你沒事吧!」伊藤有點擔心的問道「你看起來有點怪怪的耶」

  「我再好不過了...雖然才剛認識富江,不過我知道她是我的一切...」

  「你...」

  「不要多說...快走吧!」說完 ,便馬上拉著伊藤的手往森林的深處奔去。過了不久,突然出現一個美麗的小瀑布,伊藤注意到那群小孩都圍在瀑布邊的一塊石頭旁,那些小孩眼睛似乎都被定住了般,只是瞪著那塊石頭上的一個女孩。

  那就是富江!


  直到現在,伊藤仍然還記得那個午後,在那塊石頭上坐著的美麗的富江,當時伊藤一看到富江時心臟好像頓時被狠狠的敲了一下,「我...我愛她,我愛她,她就是富江?她...她怎麼會出現在這裏?」不知道為什麼,小小的心靈充滿了大大的肉慾。


  富江一看到伊藤,馬上對他一笑,接著說「你就是伊藤小朋友啊!辛苦你了」說著,從他手中接過了那個奇怪的銅盤。「只要有這個,藍...」

  「你...你好漂亮!」伊藤突然說道。

  「我知道我自己很漂亮,你們說,我有多漂亮?」

  這時一旁的丈太紅著眼,喊道:「漂亮的我想吃了你,富江!富江!」


  「哈哈!憑你這個鄉下小孩也想吃了我?哈!作夢!能讓你看到我,你就要感激了,我喜歡的是像你...」說著,指了下伊藤「這樣城裏來的小孩,斯文、乾淨、可以帶我到大城市...」


  「富江!」這時丈太突然一聲大喊,不知何時他手中多了一塊大石頭,接下來發生的事,伊藤一輩子也無法忘記。


  只見他用力的舉起石頭朝富江的頭敲下去,頓時鮮血噴了出來,這時四周的小孩彷彿都化為野獸,大家一踴而上,開始撕咬富江的身軀。鮮血、肉塊、皮膚、內臟好像爆炸似的飛舞著,伊藤覺得自己好像有那種偷喝酒醉了的感覺,那個銅盤在這場掠奪中被砸了個粉碎,其中一塊大碎片砸到伊藤,他突然好像清醒般,口中開始無意義的大喊,他邊喊邊後退,最後發足狂奔。


  等到兩個小時後滿身鮮血的伊藤帶著村中的大人到那個秘密基地時,他們只見到一地的鮮血,那些小孩之後再也沒有出現,伊藤第二天馬上離開這個地方,直到現在,還沒有再會去過。

  富江。

  浴室安靜了下來,今日子洗好澡,圍著一條浴巾走出來。伊藤笑著走過去。

  「我有個禮物,要送給妳。」

  「是什麼啊?這麼神秘!」

  「一個面具,只要戴上它,你就是我最愛的女人...」這時,伊藤的嘴角開始不自覺的微笑起來....

  "其實...我一開始...就撕下了妳那美麗的臉孔啊...富江...富江..."伊藤心想。

  啊!富江,我美麗的富江!

台長: 小葉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