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3 15:51:02|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平山是屬於林管處國家管的,所以林相非常的完整,沒有濫墾伐的情形,也沒有私設攤販、旅館等商業行為發生。能為台灣保留這一方天堂般的淨土,我覺得國營還是有其必要。相較於清靜農場如雨後春筍般帽出來的民宿,太平山就乾淨可愛太多了。

可是…還是有一點點心痛的地方,該是乾淨的步道有一些小小的垃圾,真是汗顏阿!日本的弘前公園走透透,我特意留意看都找不到一張紙屑,可是在這裡卻隨處可見煙蒂、菸盒、面紙、餅乾包裝紙、飲料罐…這就是我的同胞嗎???看不過去,就隨手撿拾一些,這是管會老師教的習慣,只是我還沒有全部撿乾淨的宏願。

我絕對不是有潔癖的人,但是在這樣的好山好水中,見到散佈的垃圾,著實令人作嘔,這來親近自然的人,該是愛好這片山水的,怎會有心無意的糟蹋呢?真是想不通???

曾經在上班路上,見到一位阿公,心滿意足的抱著孫子散步,那種天倫溫馨讓我多留意了一下,那阿公咳了幾聲,忙不迭的轉頭,避免讓他寶貝孫兒沾染廢氣,不料下一個動作竟是重重的在地上吐了一口痰……我完全不懂眼前景象???阿公愛護孫兒,所以不讓孫兒接觸自己的咳氣,可是往地上吐痰,那可是孫兒日後走路、玩耍的地方呢???這算是愛護孫兒嗎 ??

亂丟垃圾跟隨地吐痰都是不道德的。

其實要把這樣的國民基本教養硬牽拖跟道德福報有關,也就一點都不美了。應該是心裡愛著這片土地,懷著對自然的謙卑疼惜,不忍有所破壞。愛自己,所以許諾給自己一份清靜;愛他人,因為有緣在這個時空交會;愛下一代,所以希望交給下一代的是更加美好的環境,而不是巧取豪奪後的殘羹剩飯。

我什麼時候才有不當顧人怨虎姑婆的福報呢?

p.s… 我總是白目的勸阻別人抽煙,勸阻別人亂丟垃圾。勸阻的同時,覺得自己蠻囉唆的像顧人怨的虎姑婆…吼~~~~呼~~~~~~~~~~

台長: yuli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