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3 17:52:35| 人氣1,5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耐人寻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图说:高渊百年铁桥残影)

每个人对孕育自己的大地,都有一种很特别的情感。可能当我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时,并不觉得它有什么特别,但离乡背井之后,才发现故乡的一草一木,就算普遍得到处都可以看到,在你的眼中,还是最特别和最亲切的。没有离开过家里的人可能不懂,犹如饮水解渴,冷暖自知。

那天,某同事提起他曾经坐船看萤火虫。我说:“懂啊,就在我家附近罢了。”然后,他把那一个旅程讲得有声有色。原以为只是闲聊,但突然间另一位同事杀出一句:“屠妖节是公假,那我们就在那一天到高渊一日游吧。”“吓?啥米??你们在开玩笑的吧,高渊除了吃之外,就没有什么地方玩或参观的……”“谁讲的,哪里还有一间鬼屋,听说他的门多到数不清,还有广福宫可以摸龟啦,看萤火虫后又可以去吃闻名的螃蟹粥等等”哈!我是在地人都不懂原来自己的家乡有那么多特色,本来还以为贫乏的不值一提呢。在大家兴致勃勃地策划之下,高渊一日游终于成行了,而我这个不称职的导游还要上网作功课(因为大学三年在外坡读书,跟自己的家乡脱节了,很多新资讯都不懂)。

战战兢兢的带他们去码头坐船看萤火虫(因为自己也没去过,所以不是很确定在哪里),实地体验后感觉被骗了(因为那位同事说得天花乱坠,什么萤火虫多到点缀得整棵树像圣诞树,其实只有寥寥几只),但夜晚在吉辇河上和整班同事一起有说有笑的,那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啦(有点自我安慰,哈!)。其实那条河就在一座有百年历史的铁路桥下(上图),但因为政府觉得那条桥太残旧了,就想拆掉换新的(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拆掉,为什么不保留下来当作一个古迹景点,我说这个问题应该抛给政府吧)。

看完萤火虫后,发觉最出名买螃蟹粥的店没开,糟了,不懂要带他们去那里吃,最后我这个“导游”还要问人才懂原来有新开的一档螃蟹粥味道也不错(我真的脱节太久了)。果然美味,在同事们的盛赞声中我也放下了心头大石,松了一口气。因为我这个“导游”真的很不称职。

过后,找了一家旅馆投宿。突然想起还有一种小吃是高渊的“特产”(我本来都不懂,以为到处都有,到最后才知道是“特产”)。其实大家都很饱了,但最后还是跑去吃。当同事们看到那个“特产”时,主任说:“原来这个叫‘福建干’,我在北海也吃过了。”诶,竟然闹双胞,那到底还算不算是“特产”呢?啊,不想了,好吃就可以了。不过有几位同事因故先回槟岛,没口福咯。

本来他们还要去那间鬼屋探险(其实是英殖民地时的古堡,当地人叫“九十九个门”确实的名称以及古堡的由来,需要再去考究一下了,不过倒可以先介绍一下高渊的历史。高渊位于吉打、霹雳、槟城州的边界,在英殖民时代时是所有来往商人与货物的中继站,有点类似中国古代的驿站,风光一时,但独立后就渐渐没落了)最后在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下,全部人留在旅馆休息。难得大家一起出来,自然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休息”上,就拿出多人聚在一起必备的三宝之一 — 纸牌。呜……手气很背,输得好惨哦!!!!!
隔天,就带他们到俗称“九十九个门”的古堡参观了。有的同事不敢进去,在外头等,我就带剩余的同事参观了,还在大门口留影。其实未到古堡是有一个小插曲,因为太久没去了,周围又种满了油棕,遮盖了古堡,害我找不到了啦,还要问人(呜……,我果然是一个不称职的导游)。忘了说,还带他们到我认为是全高渊风景最美的地方留影(个人认为啦)。

最后,高渊一日游就在他们到我家吃“杨家特产”laksa过后画下完美的句点。
这就是我认为拥有全高渊最美风景的地方啦。
这就是传说中摸了会致富的广福宫灵龟。

台長: 洛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乡言乡语 |
此分類下一篇:徜徉吉辇河之畔

fish
沒關係啦,我們玩得很開心
還好我聰明,早早找周公約會(真的很早上,還是屠妖節的凌晨)
不過,如果你去太平的話,我最厲害就是帶你去動物園了...熊貓去了我家這樣多次,我每次都帶他去參觀動物園...哇哈哈哈哈哈
2008-02-05 15:42:54
版主回應
哈哈哈!太平动物园我不知掉了多少脚毛在那里,因为我老爸老妈是太平人,每年过年都会回去拜年,顺便去太平湖和动物园咯。

不然你计划一个团是带大家去咖啡山避暑的,我觉得他们应该会有兴趣。
2008-02-05 17:16:26
湜懷
下次你可以叫魚帶你去邦咯島,
她對那裡也是很熟悉的……
2008-02-06 02:54:56
版主回應
要就找一大班人去了,单单几个人去很“显”的耶。
2008-02-06 18:3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