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6 11:03:10|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聞過則喜,莫庸人自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自認是個表裡如一,認真工作的人,但是在人際關係上,套句我家88的話,我是不及格的,怎麼個不及格法,我不夠圓滑,也不八面玲瓏,甚至我太過自以為方正,不知道所謂的外圓內方,說話自以為直率,可是快速的回話加上直率,會讓百分之99的人受不了,這是我人格上最大的缺憾.
這陣子因為自以為友好的同事,倒戈相向,困在自己的局裡,走不出來,而且還很不成材的越鑽越深,所以理所當然的作繭自縛,偏偏時間點又很不對的,部門內部為了配合公司(大頭)政策,對內部員工作了問卷調查,然後套句話,就是鳥事多的時候,鳥糞自然就多,厚~我更加抓狂,真是俗人一個,跳脫不開.
這時候,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勸,但是哪些勸的話,總好像隔靴搔癢,總搔不到癢處,很不痛快,7月初的時候,也就是上週,我的老師上來台北,我去找他抱怨,老師劈頭一句送我”庸人自擾”,當下氣好悶,氣到眼淚快要飆出來,我好氣好氣,我氣我受到的不愉快,老師不挺我,卻這樣說我,我想不出來老師為何這樣看我說我,老師甚至說”你嫌你工作不夠多太輕鬆嗎”,當然不,我要做的工作還是挺多的,而且還常常要協助老闆的額外工作,加上又不是多大的職位多多的薪水.
我可以說是悶著心情離開老師那,直到大前天的時候,一個一直是很中肯的同事問了我一句”你太閒了嗎?”刷~瞬間如一桶冷水往我頭上澆下,老師的話,朋友的話,師姐的提點,瞬間一湧而上,如醍醐灌頂,很多問題彷彿有了答案了.
我開始什麼問題都不去想,積極而且努力的把我的工作做好,並且主動跟老闆要了工作,完全投入之後,時間幫我沉靜下來,很多事情慢慢有了答案,很多事情慢慢的接受,很多事情慢慢的想通,然後釋懷然後接受,然後就像朋友瑪姬說的”’躺在哪裡隨便他們啦,要宰要割都好啦,要罵要吐口水隨便他們啦”.居然就這樣慢慢的簡單慢慢的有人出面處理解決了.
對於任何一個人,批評我加助在我身上的任何辭令,我都欣喜接受,不管他說的是對的錯的,我自己檢討過後,坦然面對.
"自慢"一書中,作者提到,"有很長的時間,我活在別人的評價和自我認知的人我戰爭中,不論我多麼真誠,我改變不了別人可能對我的一些負面評價;不論我如何解釋,也無從讓所有的人都了解我,哪是一段痛苦的日子,活在別人的陰影中,我找不到真正的自我."---這就是這段時間的我,現在我努力,努力去成長,希望自己能夠快快成長到作者提到的"我明確知道自己可能是「壞人」,會有「壞心眼」,會「做壞事」,因為我不可能是完美的人,我只是一個會犯錯的平凡人,因此我對外界的評價,有更坦然的態度,我連分辨是實與否都免了.我根本假設我自己就是「壞人」,別人對我的負面評價,就是事實,因次我現在唯一該想、該做的就是如何去改善、如何去改變."

黑色的星期五,我獲得蔚藍的天空以及美好的陽光.

台長: jane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來一起製作抗菌乾洗手&抗菌噴霧吧
此分類上一篇:一家人的旅行-礁溪老爺part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