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8 12:30:41| 人氣4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iri 妹妹 ~ 媽咪和老伯把拔期待妳的出生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了兩週,在今天,我想我找到了一個方向,非常感謝台大的婦產科施醫生及心臟外科張醫生.

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下午到台大做了最後的努力,到現在為止,我們得到的答案沒有好轉的情況,進問診室之前我真的一點都沒有期待.
在與張醫生交談的15分鐘裡,雖然eiri妹妹的病症一樣並沒有因此奇蹟式的轉變為高成功率,但張醫生給我的信心卻改變了我的方向.


張醫生告訴我,eiri妹妹的心臟畸形的確是屬於相當嚴重的一種,而且還沒有看過我的超音波帶子前還不能確定是不是又屬於完全沒機會的那一型,比起一些接受手術的話成功率可以高達95%卻還是放棄挽救的例子來說,無論我做那一種決定(急救或放棄),都沒有人能說是不可諒解的.

只是~我也可以選擇給baby一個機會,更何況我們不是baby,不能去替她決定她的命運,如果現在我選擇放棄,也許過幾年醫學上有新的技術出來,那時會不會有遺憾?
如果現在我選擇嘗試,也許會有一個機會讓她順利留下,也或許她真的努力了最後還是離開,雖然留下身為父母的我們的哀痛,但相同的也有過一段我們跟孩子的幸福回憶.


另外,懷孕週數已到28週,不建議我提前生產,公立醫院也不願意幫我提前進行生產手術(優生保健法規定懷孕超過24週不得實行人工流產),這樣的話,我就必須到私人診所去動手術,安全考量上還是以足月再生產較為理想.



當時,原本漫無方向驚慌失措的我,頓時感覺到下一步路的方向在哪裡,
其實醫生給我的不是百分之百的保證,也沒有替我下決定,而我卻有一種如釋重負的快感,突然覺得我應該重新改變自己的心情去迎接這個即將出世的孩子,期待生下她時聽到她的哭聲,摸摸她的細嫩小臉蛋,讓臭阿伯把拔看看他的第一個孩子是不是個美人,即使她在我們身邊只有一天也好,一週也好,一個月.......然後等到她真的累了,再回去上帝神明的身邊好好休息.

好友得知我的決定,說我好理性好冷靜,從現在要撐過2個多月,夜深人靜時不會流淚嗎?
我沒有裝堅強,我沒有說大話,我心理很清楚接下來才是即將開始的挑戰,也許在未來面對孩子離開我的那個時候我會痛苦的要瘋掉,我會每天以淚洗臉,我會......

可是我沒有選擇了!!因為她還在我的肚子裡活潑的滾動,我想跟她玩,像個正常孩子一樣的期待她,我要保持快樂的心情,讓她享受這段在媽媽肚子裡的Happy time ★

阿伯昨天回韓國處理公事,今天在電話裡我告訴他我的決定,阿伯在日本方面也找到了一些關於心臟病專門醫院的資訊,雖然我還是希望在台灣生產並接受治療,不過我們應該會回去一趟聽聽意見.

エイリちゃん~  ママとパパは楽しみしてるよ!


9/17 (五) 04'

台長: ichigo
人氣(4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