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23:04:32|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7/23 合興車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一直無法分辨勝興車站或者合興車站,只知道一個在內灣線,一個在舊山線,兩個都是值得一遊的山城老站,不過後來勝興車站人潮越來越多之後,我去勝興車站的興致就慢慢的減少了。

來到新竹之後偶而會去內灣,順路都會看到座落在路旁的合興車站,不過一直沒機會去那邊走走看看,後來等到內灣商業化之後,反而讓我想到這個小站,去到這個被認領的車站後,我看到了對於這個鄉土的認同感。其實我有時候也會想,如果有一天我有賺到一些錢,我也會想回到我的故鄉,去做一些對於我生長的地方有些助益的事情。
這一次去到合興車站,我發現一切都不同了,因為多了一些現代感,或許要將這麼一個車站推廣給大眾,這些整修可能是必要的,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合興車站,在我的觀點反而覺得目前的合興車站是一個被破壞過的一個車站,一個古樸的車站外殼,配合著一些具現代化的環境所包圍。

如果仔細想一想,我這個人還蠻自私的,因為我不喜歡我常去的景點被商業化,我喜歡看到較原始的人文,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的當地居民會喜歡人潮,因為人潮就是商機,我想這也是社會持續繁榮下,不可避免的結果吧?但是現代化的整修並不一定能創造人潮,反而會失去它本身令人感動之歷史痕跡。

台長: 日落桑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94/7/30 酷熱淡水行
此分類上一篇:94/7/16 崎頂海水浴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