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16:02: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循著月光,迴照的大道,我不停的尋找。

在娃娃學語的時候,黑白大眼中只容得下摯愛的親人,這就是安全感。

在懵懂無知的幼稚園,看著最疼愛我的老師和園長媽媽,陪伴我玩耍的童伴,這對我而言這就是全世界。

在國小的年代,開始走奔夜市,體會到花錢買東西的快感,學會忍耐、抗拒,懂得裝死逃過一劫,夜貓子的生活籠罩著我,逐漸有自我的影子──固執、愛吃、愛玩、賭性堅強。

而學校,對我而言,是個讓我不斷學習,也是最單純的快樂天堂,從獨行俠到認識好朋友,在得到、失去的過程中,學會彌補和珍惜,在這裡我雖然體會到自私、心機、難過,也感受到單純、快樂。下課的鐘,形成兩個我、束縛著、制約著,上課的我,安靜、冷漠,下課的我,愛笑、愛說話,向那段可以自由揮灑青春的年代道別。

而輾轉來到了國中、經歷了高中,慢慢地,向夜市生活告別,也向我的無憂無慮告別,開始懂得課業壓力,也體會到生命的渺小與短暫,而開始與離別始終不斷陪伴著,時間的流沙不停走過,前進的力量推動著,到底未來是什麼?人生是什麼?答案又是什麼??

大學、大學、終於來到了大學,完全的我由此產生,安靜、冷漠的我、與愛笑、說話的我合而為一,新的我開始形成。好奇著,在別人眼中我是什麼樣的人?好奇著,這世界有什麼好吃的食物、好玩的地方、好怪的人、好笑的人,還有家人、朋友的存在,是多麼平凡而偉大。

每個階段,總有一個新的我產生,而舊的我彷彿悄悄告別,不停更換角色,一晃眼,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不變的是,「變」,從沒停過。光明與黑暗,期待與失望、快樂與悲傷、開始與分離,成功與失敗,停頓與蛻變,不斷在每個人身上交替著──

人生有重重的考驗與挑戰等待著你,過程中歷經期待、恐懼、傷心、快樂的情緒,重要的是什麼?在每一個階段,學會了成長。煩惱不曾遠離我們的身邊,打敗它,戰勝自己,才是最大的任務。

親愛的,此刻的你,心情在憂鬱的低潮、亢奮的高潮,抑或無風無雨的地平線?

船在海上行駛,會碰到什麼?不知道。只曉得時間一到,暴風雨也有風平浪靜時,太陽會升起,海闊仰望天空,起伏、低蕩、高昂,終究會回歸平靜。仰天、望山、看海──哈哈大笑,世界不過爾爾,快樂不過爾爾,悲傷不過爾爾,是不是?

希望親愛的,你們都能開心快樂哦!

2004/05/12

台長: 老大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