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13:01:53|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才別追著我跑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達文西密碼】是現在非常暢銷熱賣的一部小說,就小說的手法上來說,無疑它是非常成功的。對於我這個西方宗教史的概念極為薄弱的人來說,乍看之下,還真的會被作者唬的一愣一愣的,以為耶穌真的有討了個老婆,還有子嗣在世咧。當然,這些都不是真的,所以我認為這整部小說就是一個大八卦。

小說就是一種娛樂的文學表現,所以我認為就算有虔誠宗教信仰的信徒也不必對這部小說大加撻伐;而八卦就是要似真亦假,讓人如同霧裡看花,虛虛實實的呈現出想要營造的氣氛及結果,在這裡作者就完美的將單獨存在的真實歷史事件,用自己的假設與想像力串連起來,推論出他希望的結局,另外作者最聰明的就是懂的要挑大尾的、高知名度的東西來開刀,如果所謂的話題,老是圍繞著隔壁王老五或是街角賣菜阿婆來說,誰有興趣看下去呀!從書名「達文西密碼」開始,就抓了大家都認識的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全才達文西,而「密碼」兩字,會讓人聯想到前幾年也是掀起一股熱潮的一篇文章---「聖經密碼」。加上達文西本來就給人的符號、隱喻的印象(應該說是它的雙關語。),還沒翻開書就讓人有很大的期待了,接下來關於錫安會得成員,竟然包括了包括牛頓、波提且利、雨果、以及達文西,能不心動的看下去嗎?

八卦對象舉世聞名,探討古老宗教的神秘處又十分能夠令普羅大眾產生極大的想窺探究竟的欲望,真假的攪和使人半信半疑,加上它的暢銷程度,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一個完美的絕世大八卦!

另外,根據原著而改編的電影已經快要開拍了,女主角蘇菲亞公主由同為法國人的奧黛莉杜朵這位因「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而走紅的怪怪美少女來演出,男主角蘭登教授則是力爭此角的「湯姆.漢克」飾演,不過湯姆大叔的外型實在與小說中形容的英俊、風度翩翩有段差距,只能好好期待他紮實的演技啦!原本有消息傳出是由「強尼戴普」來演,讓我高興了好一陣子…。(順帶一提,我心中的理想人選是維果莫天森。)無論演員是誰,這部片的好票房是可以預期的,光衝著「首度羅浮宮出借場景拍攝」,就夠吸引人了。看來,這世紀八卦還有的炒咧!

台長: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