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19:29:32|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看了傳說中賺人熱淚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一片,結果出現了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的結果。那就是…我連一滴眼淚都沒有掉。昨天眼睛的防漏機制一流,一點都沒有漏水。

並不是電影不感人,片長約兩小時半的電影,卻不會讓人覺得冗長,節奏平順,起伏雖然不大,但有淡淡的情緒在裡面,果真不愧是純愛電影代表作。要說有什麼地方是讓我覺得比較感動的,大概就是小男主角帶著結婚申請書到醫院無菌室病房看女主角,對她說「我們結婚吧」那一段。然而終究也只讓我覺得「真是純純的愛啊」而已,沒有太大的悸動。(倒是一直讓我想到一個英文:puppy love)

事後檢討反省(笑),不感傷的原因是因為大寶在我身邊吧,這樣叫我怎麼為他人感傷得起來,除了大寶會搞笑以外,看電影的時候老是握著我的手,在幸福的氣氛下看感傷的電影,結果就變得一點也不感傷了。

片尾響起平井堅「輕閉雙眼」的歌聲,那是之前我很愛的一首歌之一,聽了都還會掉眼淚呢,這樣的情緒跑到哪裡去了?

最近在與同事討論各種流行歌曲,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因為歌詞符合了某些人當下的心境,所以成為他們當時的主題曲,以前那些讓我感傷的主題曲們,現在好像都退居到幕後去了,依然愛聽,也會想唱,但是情緒已經不一樣了,就只是…「唱」而已。

結果,我居然在為我逝去的感傷而感傷呢。

-------------------------------------------------------------
這一篇我在我的BLOG貼過了,因為當時明日報又賞我常見用語「資料庫連線錯誤」,幾乎每天都會這樣,我真的認真考慮要棄守這裡了,只要維持不被刪台,偶爾來登入一下除草澆水即可。

我的BLOG網址:
http://little-5.blogspot.com/

台長: Yoshimi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