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17:17:28|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Elisabeth的CD——96,03wein版和某个录音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續. [作者:bright]

幾個德語版,

1996維也納版

不知道如果聽這版之前沒有聽過Essen版,會是什麽樣的感覺。但是現在,我只能說,太遺憾了,爲什麽Elisabeth唯一的一套完整版CD是這樣的?以前看過amazon上的評價,大多對死神頗多微詞,不過在我看來,女主角更讓我不能忍受!如果誰陪我一起聽的話,估計會被煩死,因爲我過兩分鐘就會嘟囔一句:“好凶啊!”“這麽凶幹嗎?”……Maya Hakvoort極富爆發力的歌喉,常常把我搞得一驚一跳。讓我愛上Pia是因爲Wie du,讓我不能忍受Maya的也是它。不明白,她爲什麽喜歡用那種非常誇張的語調?以我貧乏的想象力,除了“兇悍”,沒有別的感覺。但有時候……用money的話來說,Maya小姐不該“凶”的時候“亂凶”,該強的時候又氣勢不足了,Elisabeth, mach auf mein Engel,太沒勁了(不過樂隊好象也有點責任)。我是不是太刻薄了點?的確,我無法適應Maya Hakvoort的表演,自然也不可能細細體會她的優點,不過印象當中,Rudolf, wo bist du,還不錯,有種哭啞了嗓子的感覺。

其他角色呢?死神,陰陽怪氣的。那天聽著聽著,忽然想,這位死神換去演Luchini是不是更合適些?(奇怪的是現在我已經不是很討厭他了,或許因爲注意力全被女主角吸引去了吧?)Luchini,就不說演繹了,我覺得這位能唱完這些唱段就很不容易了(不過誰知道呢,或許那天狀態不佳)。Rudolf,哎,本來覺得他還不錯的,如果Schatten中的高音沒有唱趴的話……如果這個角色由Aris Sas演的話,那這套CD我是非收不可了,可是這位偏偏掐著嗓子混在Ensamble中(就是領唱Eijen的那位,要不說,無論如何不會把他和那首深情的For Sarah聯繫起來),可惜了那把漂亮的高音。Fanz-Joseph,這位好象還行,好了,就不挑刺了。對了,還有那個小孩!和媽媽真象呢……這麽說來,“兇悍”型的希茜會不會是導演的傑作呢?管他呢,反正結論是一樣的,這套CD並不值得收藏,尤其當你有了MP3之後……再一次感謝NEO大人!


某個錄音室版本 (右上角)

“十六首選曲的錄音室版本,難以置信的拙劣演繹”,這是soundofmusic這個購物網站對自己的商品的評價。終於找到個地方試聽……soundofmusic萬歲!你太公道了!都是漫不經心的哼唱,雖然歌手的聲音都不難聽。OK,忘了它吧,如果你不需要一張催眠曲的話。


2003維也納版

伊麗莎白的最新錄音。女主角是讓我咬牙切齒的(誰叫你唱得那麽咬牙切齒呢?)96版伊麗莎白Maya Hakvoort。從Stacy那裏試聽了Wenn ich tanzen will的片段,唔?這次聽起來舒服多了!至於死神,Mate Kamarás(看名字象匈牙利人,跨國界似乎也是伊劇的一個有趣的特色。),很愛笑,沒別的印象了,不過總比“陰陽怪氣”好。看來這次要比96版好,但是……怎麽才5首歌?!罷!罷!罷!我可玩不起收藏!從此對它沒有任何想法。

對了,提一下,這五首歌是'Bellaria'(這可能就是money說的那首“索菲之死”,10周年裏也有), 'Ich gehor nur mir', 'Kitsch', 'Der letzte Tanz', 'Wenn ich tanzen will'。

台長: Ymoney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