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20:58:22|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Elisabeth的CD——01ESSEN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噹噹噹噹噹~~~bright的精彩Elisabeth CD評論來了~~!!!
要我寫的話天知道會等到哪一年,所以就先借bright的文了。写的很棒呢^v^

[ 有關Elisabeth的CD ]

早就準備寫寫Elisabeth的CD了。現在把最近一段時間信手塗鴉的文字整理了一下,居然也羅裏囉嗦籌集了一大堆。不敢起“評鑒”之類的標題,不過是隨便聊聊罷了。估計沒多少人能看懂(當然也沒多少人有興趣看),不過既然寫了,不妨貼出來娛己娛人吧。


首先當然是德語版的:


2001埃森版

就從它開始吧,這是我接觸到的第一個錄音(此時伊劇已經上演將近10年,我以前都幹嗎去了?),起初不過是Elisabeth Essen Production的官方網站的片段試聽,然後就到amazon、BOL,及各位演員歌迷網站瘋狂地搜刮,希望能拼湊出儘量完整的歌曲,其實最“完整”的也不過一分多鍾而已,好難受……多虧了NEO大人,救星啊!!!!!!

事後證明,這絕對是這部音樂劇最優秀的錄音!嘿嘿,不過我很懶的,沒打算一首一首規規矩矩地介紹介紹整張唱片,想到哪兒提到哪兒了。

Wie du

這是它讓我對Pia小姐一見鍾情的呢。當初看到Pia Douwes的照片,一副冷漠高傲的模樣,真的很難將這個形象與Romy Schneider演繹的如此陽光如此精靈的希茜聯繫起來,直到聽了小半首“象你一樣”。“Träumen und Gedichte schreiben oder reiten mit dem Wind”,長了翅膀一般的歌聲,太可愛!太可愛了!立馬拜倒裙下。曾經一廂情願的以為死神也是在這時候愛上希茜的……唔~~~,凡人而已,哪里揣度的了神的行蹤呢?真是遺憾後面那段Reprise沒有收錄(咳!總之沒有錄成完整版就是天大的遺憾!)

Ich gehör’ nur mir

我已經說過,我好喜歡歌聲中隱隱的笑聲,Wie du中的可愛女孩還在呢!還有結尾那超眩的高音!不知道這是Pia小姐的個人秀還是Essen版作的修改,因爲96維也納版的Maya Hakvoort和寶塚版的花總都沒有唱得那麽高……看來得找到92首演版再說了。

Elisabeth, mach auf mein Engel,Wenn ich tanzen will

呵呵,情侶吵架……很過癮地聽著伊麗莎白與死神的對抗。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句,Elisabeth, mach auf mein Engel中,死神那誘人的提議之後(此時的死神,無論是言語還是聲音都是如此溫柔誘惑),“Nein! ich möchte leben. Ich bin zu jung um aufzugeben.”好重的一擊!連我一個旁觀的聽眾都吃了一驚,何況是得意洋洋,勝券在握的死神?那會是一種怎樣的挫折感?(說句題外話,其實,我還是滿喜歡寶塚宙組對這段的處理的,雖然把死神塑造得過於人性化,卻順承了觀眾的情感,至少很符合我們這種小女人心理。)

Ich will dir nur sagen

感謝寶塚的改編,配上Michael Kunze大器的歌詞和德國豪華的佈景,真是神來一筆。丈夫的深情,死神的召喚,何去何從?不!誰都不需要,我自傲然獨立!“Ich gehör’ nur mir!”

Der Schleier fällt

不是情歌嗎?“讓這世界毀滅吧!我願與你在虛無中沈溺,並肩等待地獄之火升起,攜手進入永恒的世界”多麽傲氣的誓言?它帶來的心動感覺遠勝於Nichts ist schwer!

好了,我累了,就講到這兒吧。是不是太歧視男士了?不是啦,這套專輯裏的演員沒有一個我不滿意,可是我不想花太多時間,所以只好突出女主角了……

Uwe Kröger的死神,Phylia的詞用得太妙了“冷冽魅惑”,本人實在想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了。他的Der letzte Tanz和Die Schatten werden länger絕對是專輯中最搶眼的曲目,如果還記得初聽時的感受的話,不會反對吧?

Luchini,雖然並不是很關心這位主角,不過還是覺得Carsten Lepper很不錯,那皮皮的語調非常有趣。沒有欣賞過那位被捧得天上有地下無的Ethan Freeman,不過我擔心習慣了Carsten Lepper的Luchini,Ethan Freeman不一定能帶給我多少驚喜……

Franz-Joseph,目前還沒有聽到過太糟糕的演繹。個人覺得這位皇帝只要演得夠溫柔,不壞又不討人喜歡就行了(絕對要不得一絲一毫的英雄氣概)。Michael Lewis是非常稱職的。

Rudolf,音樂劇裏將這位元皇太子塑造成文弱書生的模樣(所以,秀才造反,能成嗎?),我認為它做得很成功,因為我曾經非常反感歷史上的魯道夫(什麽殉情?簡直是謀殺!),可是一聽了Wenn ich dein Spiegel wär’,就開始心疼起這個小孩來了(是的,我覺得劇中的Rudolf雖然30歲了,卻始終一副稚弱少年的模樣)。應該各個版本的Rudolf都不錯(除了某人的高音問題),而Jesper Tydén的音色,是本人最喜歡的。

本來這麽優秀的專輯沒有不收的理由,但是,這是一個精選集,而且是非常“精致”的精選。57分鐘,不過全劇的1/3,鬱悶……是不是把它作爲唯一之選,那得好好權衡權衡了。不過對於Fans來說,怎麽捨得放棄呢?

台長: Ymoney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